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峰会之后看青岛】农民发明家“上合朋友圈”扩容 峰会期间业务量翻两番

2018-06-12 18:0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上合峰会期间,李志敏接待了一批又一批峰会成员国的客商

青岛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任俊峰 张力伟)6月9日至6月10日,万众瞩目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举行。短短两天时间,共举办了20余场正式活动,峰会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丰硕成果。

跟随领导人前来参加本次峰会的,还有各国工商界人士。峰会期间,他们深入岛城企业,洽谈业务,加强交流合作,同样“收获满满”。

这两天,位于胶州胶莱镇的青岛璐璐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宾客盈门,来自印度、俄罗斯等国的客商接踵而至。公司总经理李志敏告诉记者,6月11日,一位前来参会的印度客商一次性就买走了10台“辣椒去把机”,峰会期间公司的业务量几乎翻了两番。

Sambasivarao为李志敏点赞

来自印度维杰亚瓦达的“Sambasivarao”是印度规模最大的辣椒协会的会长,也是李志敏的老客户,之前他曾经向李志敏购买过10台辣椒去把机。机器运回印度后,在当地引发了巨大反响,“中国的机器很好用,大大减轻了我们当地辣椒商的成本负担,在我们协会内部引起了轰动。”所以,借这次峰会良机,Sambasivarao专程赶到青岛,实地参观了李志敏的生产车间,并一次性订购了10台机器。

别看Sambasivarao是“老外”,但他早早就学会了微信等中国社交工具,“为璐璐点赞,为青岛点赞,为中国制造点赞!”踏上回国班机之前,Sambasivarao还专门给李志敏发了一条微信,表示感谢。

未来,李志敏计划在印度开设分厂

李志敏说,峰会期间,他一共接待了近10批次国外客商,均来自上合峰会成员国和观察国,其中大部分都是新客户。很多客户在参观完工厂之后,当场便下了订单,“他们对青岛人的制造水平和创新能力既吃惊又敬佩。”李志敏表示,通过本次峰会,公司进一步开拓了中亚和东南亚市场,实现了走出去的第一步。未来,他将考虑在印度等地设置分厂,彻底走出去,同时加快产品的迭代速度,提升智能化水平,满足众多客户的期许,为青岛农民争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