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海关查获约500吨废棉 全部原状退运出境(图)

2018-06-14 23:27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海关关员对走私进口废棉进行人工查验。(郑长江 摄)

青岛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陈志伟)6月11日,在青岛海关隶属黄岛海关关员现场监管下,此前查获的约500吨涉案固体废物废棉、废塑料颗粒从青岛前湾港码头原状退运出境。

前期,黄岛海关关员在现场查验时发现,山东某公司进口一批货物,申报品名为“棉短绒”,共计21个集装箱490吨。但是经过开箱近距离查看,货物颜色陈旧、布满污渍,并伴有浓烈的刺鼻味道,海关对货物进行取样化验。经权威机构鉴定,进口货物实际为“混入危害性杂物的棉纤维混合物”,也就是俗称的废棉。

据了解,此次退运的还有一批废塑料颗粒,为青岛某公司申报进口,共25吨。废塑料流入国内,将成为不法企业加工劣质塑料袋、塑料盒等的材料来源,加工过程产生的废水、废气直接污染土壤、地下水、空气,对周边生态和环境造成严重破坏,加工成品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今年以来,青岛海关已联系实施三轮针对“洋垃圾”走私的持续打击,刑事立案14起,行政立案22起,查证走私固体废物1万余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