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九月事迹感动青岛 器官捐献流程快来了解一下

2018-07-05 06:34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九月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让许多人对器官捐献有了一定的了解。近些年来,虽然器官捐献者不断增加,但器官移植的需求缺口依然很大。

据了解,我国每年约有150万名器官衰竭患者,其中有30万人适合器官移植方式治疗,但每年仅有约1万人能得到器官移植救治。今天我们就走进红十字会,了解一下器官捐献的流程。

小九月事迹感动市民

十天青岛增加十例器官捐献者

上午,在青岛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两名志愿者正在填写“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其中一位是代替父母来填写,另外一位老人今年已经72岁,想要捐献自己的遗体。

小九月捐献器官的义举,不仅感动了青岛和全国人民,也让一些有所犹豫的志愿者下定决心,仅仅十天,青岛又增加了十例器官捐献者。截至目前,青岛总共有534位器官捐献者,他们用自己的器官,使1600余人重获新生。同时,青岛有876名角膜捐献者,四千多名器官捐献志愿者,四万多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捐献需直系亲属同意

记者了解到,2010年青岛市成为全国首批器官捐献试点城市,志愿者捐献的器官全部经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分配,配型到最合适的患者身上。志愿者通常来自于文化层次较高的老年人和年轻人两个群体。近两年,年轻志愿者数量逐渐增加。

器官捐献遵循自愿、无偿、身后的原则,满足条件后,志愿者可以带齐证件前往红十字会填写表格,由工作人员进行登记。目前青岛市红十字会在和医院积极联系,准备在爱心医院设立器官捐献爱心岗,方便市民了解器官捐献的知识,和登记成为捐献志愿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