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乘客公交内突然晕倒 司机和乘客的这个举动真爷们儿

2018-07-26 21:3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徐英)杨女士乘坐773路公交车时突然昏厥,驾驶员与车内乘客全力相救。公交车变身急救车直奔就近医院抢救,却遭遇路堵,驾驶员和热心乘客轮背飞奔就医。争分夺秒展开生死速救,最终杨女士转危为安。驾驶员季永朋在医院一直陪伴,直到杨女士清醒家人赶到季永朋才安心离开。

监控视频显示,25日中午12:40分左右,驾驶员季永朋驾驶773路公交车由新韵路至火车北站西广场行至广博路站时,杨女士从广博路站上车打卡在后门位置坐稳后,驾驶员起步出站。当车辆行驶到长江路嵩山路时,听到车内有乘客求救,季永朋立即拉下手刹走到车厢中部查看情况。只见杨女士瘫软在座位上,浑身没劲,脸色发白,意识模糊。季永朋为杨女士扇扇子纳凉,并询问其他乘客就近医院位置,同时车内热心乘客拨打120呼叫救护车,还有热心乘客询问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其中车内乘客介绍:还有两站就到蔚蓝群岛北站,那里就有一个综合诊所。季永朋当机立断在挣得车内乘客同意后驾驶公交车直奔就近的诊所救急。

谁知公交车行驶到蔚蓝群岛北站时却遭遇路堵,公交车无法前进,分秒必争时刻,季永朋来到杨女士面前,背起杨女士就奔向诊所,同时多名帮忙的乘客也纷纷陪同参与急救,由于距离诊所约1000多米的距离,天气闷热,50多岁的季永朋身体又瘦小,很快大汗淋淋体力严重透支已经没有力气再背杨女士了。这时陪同帮忙的乘客继续背起杨女士奔向诊所。由于天气太热了,帮忙背杨女士的乘客也因为体力透支寸步难行。这时有市民骑电动三轮车经过,最终求助于三轮车。在大家密切配合下来到诊所内。输上氧气,护士打上针后杨女士渐渐苏醒。季永朋这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这时120也赶到了,季永朋和帮忙的乘客才放心返回车上。

苏醒过来的杨女士已经转入青医附院继续接受治疗。26日一大早,杨女士便打来了感谢电话:“自己在车内也不知道是啥原因突然,胸闷气短,全身发麻,意识渐渐地模糊,多亏了好心的季永朋师傅及时送医救自己一命。”当得知773路季永朋和好心的乘客轮着背就医,杨女士更是感激地连连道谢。

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773路公交车司机季永朋,已经开公交车将近8年了。在工作中,季永朋给乘客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多年来养成的一种习惯。“将心比心,只要乘客需要帮助,就要尽可能帮助他们一下。这样,我们的城市才会充满更多的正能量”。季永朋憨厚地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