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626路公交变身时光机器 带你领略记忆中的老青岛(图)

2018-08-01 21:06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日讯(记者 于泓)来到青岛的游客,都被青岛现在的美景所吸引,在欣赏现在美景的同时,老青岛的照片被放置在车厢内,为乘客打造一场具有“穿越感”的视觉盛宴。8月1日乘客在626路车厢内发现很多老青岛照片,让他们觉得很有时代感,走过这一截车厢,就像是走过一个时代。

老照片勾起乘客回忆

在626路公交车上,一位老先生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他在每一幅图画前面停留片刻就又换到下一幅,表情复杂地穿梭在车厢里。原来,他是一位地道的老青岛人,上车后看到这些照片深有感触。工作人员随便找了一张照片画让他猜这是什么地方,没想到老先生一眼就看出这是台东一路。老先生说他从小就生活在台东,这些图片太熟悉了,看着这些照片让他想起小时候,有种时空穿越的感觉,如果不是再看到这些照片,以前青岛的样子都快要被他忘记了。

在车上,很多乘客在看看照片,乘客们表示上车看到这些老青岛的照片非常意外,仿佛看到了青岛的“前生”。来青旅游的张女士表示,最近青岛特别火,来了以后觉得青岛真的是很漂亮,今天上车看到老青岛的照片,车内是老青岛,车外是新青岛,太有创新了,仿佛这辆车上有“穿梭门”带着他们在新老青岛穿梭。

公交驾驶员打造“穿梭门”

在交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不少驾驶员在照片前欣赏,议论着照片上都是什么地方,有的驾驶员看着照片回忆起小时候的样子。626路驾驶员陈忠强说;“虽然我小时候不是在青岛长大,但是整个青年时期都在青岛,我看到了青岛越变越好的过程,也希望更多的人了解青岛,看到青岛的发展。”

交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经理宗田田表示,希望通过这些老照片让来青岛旅游的游客更加了解青岛的历史,看到青岛的变化,对青岛有更深入的认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