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600余辆公交车“冰块”上阵 公交司机乘客直喊凉爽

2018-08-02 14:35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分享到:

青岛入伏以来气温不断攀升,近几日气温更是飙升至35℃,乘车出行成了一件令人头痛的事。为了给一线驾驶员创造良好的驾驶环境,8月1日,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所属的23条线路600余辆公交车内冰块、水桶齐上阵,驾驶员及靠近驾驶室附近的乘客直喊“真凉爽”。

公交车厢温度高达45摄氏度

为了给一线职工降“火”气,公司后勤人员将180条冰块、600条毛巾、300个塑料桶分发到各个分公司。将装有冰块的塑料桶放在驾驶室旁,通过这样的方式使驾驶员们在行车途中感到凉爽,从而达到降温的目的。362路线驾驶员陈鹏表示,“拿到冰桶后的确感觉凉快了不少,但是最近气温太高冰桶融化的也很快。”据悉,一个冰桶里面的冰块大约有1米长左右,362路线从唐河路往返石老人大约需要2小时40分钟左右,一个冰桶一般行驶至石老人车站时就会完全融化。

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党委书记李青表示,“进入夏运以来,公司重视驾驶员们的防暑降温工作,各分公司每天给职工们准备了绿豆汤、冰矿泉水,根据天气情况准备西瓜、冰糕等降温解暑的物品,同时公司也安排人员在高温天气下分组到各分公司督导各单位的防暑降温措施及物资配备供应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利用个人休息时间走上街头站点为驾驶员们分发降温解暑的冰块及冰毛巾,确保把防暑降温工作落到实处,把夏运关心职工工作放在头等位置。”(记者 李倚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