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有轨电车线路将达20条!崂山等线路正研究论证

2018-08-24 13:31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有轨电车线路将达20条!崂山、仰口以及邮轮母港至中山路等线路正研究论证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8月24日召开的2018(青岛)现代有轨电车运营管理高峰论坛上获悉,青岛现代有轨电车线网将有望扩容。

▲2018(青岛)现代有轨电车运营管理高峰论坛现场。

根据相关规划,青岛市未来将规划建设现代有轨电车线路20条,全长202公里,打造绿色、低碳、环保的中低运量轨道交通网络。2017年开始,市交通运输委牵头研究论证崂山和仰口风景区、邮轮母港至中山路等有轨电车线路。目前,崂山、城阳、即墨等区域正在积极开展有轨电车线网规划、调研和论证。其中,城阳区现代有轨电车线网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规划建设线路7条,其中Y1西延线、Y1东延线和Y3线正在论证立项,长度约22公里,计划总投资约29亿元。未来城阳区将由6条地铁线,7条有轨电车线组成覆盖全区的城市轨道交通大格局。

有轨电车作为一种中低运量的轨道交通系统,在城市公共交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以节能环保、绿色低碳、快捷舒适、安全可靠等特点,受到国内越来越多城市的青睐。据统计,我国远期规划有轨电车的线路已经累计6000公里,2020年前规划线路已逾2600公里。全国近百个城市正在规划、建设现代有轨电车。截至2017年年底,我国共有大连、天津、上海、沈阳、长春、苏州、南京、广州、淮安、青岛、珠海、武汉、深圳、北京等14座城市开通运营了20条有轨电车线路,运营里程达232.7公里。(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