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5少年留恋美景登山走“野路”被困 平度警方合力救援

2018-09-03 14:09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5名少年相约爬山游玩,走“野路”被困“三岔峰”峰顶。8月29日晚,平度店子派出所会同消防大队、蓝天救援队经过5个小时的奋战,成功将他们解救。

8月29日13时许,5名少年相约攀登三岔峰。16时许,其中两人因山路崎岖难走,爬到半山腰后没有继续前行,在原地等待小伙伴,其他3人继续攀爬至三岔峰最顶端。下山时,当3名少年低头看到周围都是深谷后,吓得腿都软了。18时30分许,眼看着天色渐暗,3人心里有些害怕,只好拨打110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店子派出所会同消防大队携带救援绳等器具火速赶往茶山风景区,由熟悉附近道路的工作人员引领徒步上山搜救。此时天色已黑,山上雾气升腾,伸手不见五指,救援人员找来长木棍将杂草一边拨开一边艰难前行。

19时30分许,民警攀爬到茶山水库大坝时发现等在原地的两名少年,并将其安顿好。行至距离山顶1000余米的大岩石处,这里山体坡度近乎直立,一脚踩空就会坠落山谷。救援人员大声喊话,安抚三名被困少年的情绪。随后两名消防员携带救援绳轻装上山,爬到山顶再下到山谷,再攀爬到对面被困学生山顶,而其他救援人员在山体中间位置接应。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在23时30分左右将三名被困少年安全救回。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崔甜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