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 公交志愿者听老红军讲述抗战故事

2018-09-03 12:35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王霞布置自己的车厢

青岛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9月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纪念日,青岛公交李沧巴士的志愿者们冒雨来到镇江路干休所,向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首长李和少将致以崇高的敬意。

志愿者亲切询问了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身体等情况。老首长给志愿者讲述抗战故事。李和少将今年已经93岁的高龄,参加了抗日战争、抗美援朝以及解放战争,年轻时他们在枪林弹雨中出生入死,立下赫赫战功,李和少将讲述了他们在战争中的亲身经历,如何光荣加入红军队伍,在抗战中怎样和战友一起与鬼子周旋,冲破敌人的包围圈,与战友生死相扶打败敌人,又是如何度过抗美援朝的艰辛岁月,其中更多的是艰苦、惊险、机智,以及失去战友的悲痛。老首长在讲述回忆那段血色记忆时,依然十分激动,仿佛又回到了那段峥嵘关辉的岁月。

志愿者聆听红军故事

听完老首长的故事,志愿者们心灵深受震撼,无不为老首长作出的巨大牺牲所折服,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忠心爱国的事迹深深打动着我们,启示我们时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恪尽职守、爱岗敬业、为建设伟大的祖国贡献力量。

志愿者王霞回到单位后,在车厢内张贴“抗战胜利73周年,勿忘国耻,缅怀先烈”宣传画和抗日英雄事迹、红色文化、传承红色记忆等历史资料,让大家在车厢内感受爱国情怀,时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更加珍爱现在的幸福生活,全身心的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