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200个项目纳入市重点项目库 173个已开工建设

2018-09-13 21:19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

青岛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任俊峰)9月13日下午,青岛市重大建设项目稽察特派员办公室主任卢树忠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介绍全市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情况。对于外界普遍关心的胶州划区一事,卢树忠表示,具体划区时间应以国务院批准的时间为准。

卢树忠介绍说,2018年青岛市有200个项目纳入市重点项目库,173个项目已开工建设,目前项目进展顺利。2019年重点项目筛选工作已经启动,正在统计汇总。

卢树忠表示,按照省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相关部署,青岛市构建了市级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入库项目970个,计划总投资1.6万亿元。入库项目按照“956”特色产业布局,涵盖现代海洋、智能家电、轨道交通装备、汽车制造、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现代旅游、商务服务、健康养老9大优势特色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文化创意5大新兴未来产业,商贸服务、食品饮料、纺织服装、机械设备、橡胶化工、现代农业6大传统支柱产业。同时,为发挥重大项目对产业的引领带动作用,从新旧动能转换入库项目中好中选优,提出了2018年重点推进的66个龙头项目,计划总投资1936亿元,由市区两级共同努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对于近期媒体关注的中国康复大学和中国能源大学何时能落户青岛一事,卢树忠表示,据了解,目前项目尚处于前期论证阶段,详情可咨询市教育局高教处。

卢树忠在回复网民关注的胶州划区一事时说,近年来,即墨区和胶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较快,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原即墨市在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16年《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中,综合竞争力位列全省第1、全国第9,是江北唯一进入全国前10强的城市。胶州市经济总量突破千亿,以胶东国际机场的建设为契机推动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空港新区建设,已基本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和潜力。由于撤市设区有严格的条件和标准,须经国务院同意后才能批准实行,什么时候开始应以国务院批准的时间为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