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欧洽会下周在青岛举办 欧洲15国组团亮相

2018-09-14 13:00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上午,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对欧盟合作,由青岛市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将于9月17日至18日举办,这也是欧洽会连续第四年在青岛举办。

本届欧洽会以“一带一路,连接中欧新未来”为主题,重点关注现代科技、海洋科技、畜禽养殖、新材料、环保技术、现代农业与食品、生物质能源、旅游业、经贸等领域。届时将举办“一带一路打造国际海洋名城”主题论坛、“中欧环境技术合作论坛”、“丹麦特色产业企业对接会”、“法国蒙彼利埃大区葡萄酒品鉴会”等系列活动。

15个欧洲国家参加 

今年的欧洽会得到欧盟委员会及成员国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将有超过110位欧方嘉宾参会,分别来自欧盟驻华使团,以及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拉脱维亚、德国、丹麦、法国、荷兰、奥地利、比利时、意大利、波兰、俄罗斯、塞尔维亚等15个欧洲国家。

其中,德国莱法州连续第三年参加青岛欧洽会,由该州经济部带团,成员涵盖环境能源部门、环保产业集群、智能制造集群、健康养老产业集群,以及水务、建筑、电气等领域企业来青洽谈合作;丹麦农业产业园作为丹麦唯一从事农业、生物能源、环境保护和食品加工等领域创新创业咨询服务的产业园区,去年欧洽会上与市贸促会、欧盟项目创新中心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

今年也将带丹麦企业团参会,期待与中方畜牧养殖及沼气企业进行合作;法国蒙彼利埃地中海大区将带来朗格多克法定产区、蒙彼利埃砂岩法定产区、圣乔治多尔克法定产区、米内瓦法定产区等法国南部的经典和小众特色产品;德国汉堡为配合“中欧旅游年”,将举办专场旅游推介会;俄罗斯代表团将带来运用航天领域技术的民用救援设备、被列入国家级项目的科米土豆深加工项目及来自俄罗斯三大自然保护区之一的矿泉水“硅能水”等项目,希望寻求投资商、采购商及设备生产商。欧洲参会企业希望通过此次欧洽会深化与中国的合作,寻求中方企业投资,实现互利共赢。

300余场一对一配对洽谈

会上,将会有近80家欧洲企业及机构与260余家中方企业将进行300余场一对一配对洽谈。欧洽会落户青岛以来,已成为我市乃至山东省与欧洲开展经贸交流、项目合作的重要平台,促成了众多合作项目落地。如推动意大利西西里大区、法国蒙彼利埃大区、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在青岛高新区设立了办事处,丹麦环保企业艾斯寇在高新区设立了其中国总部。另一方面还极大地吸引和促进了欧洲政府及机构在青岛举办对接活动。

通过欧洽会牵线,中欧环境技术合作平台合作伙伴也由7家迅速扩大至欧盟12个成员国的43个国家级科研机构与协会组织,覆盖境外环保企业1230家,并与德国、法国、丹麦、瑞典、意大利、西班牙、荷兰、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等国的环保行业组织、科研机构、专业院校等建立了技术项目协同机制,为欧洲环保企业、技术、人才转移中国提供了便利。 

环保平台优秀企业将集中展示发展成果

迄今为止,平台已成功举办中欧企业配对洽谈会300余场,推动了循环再生、工业废水处理、空气净化、污泥处理、固废裂解、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多项重大技术合作项目,并牵头对欧洲多项前沿环境研发成果展开技术引进,有力促进了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在今年的欧洽会上,环保平台的优秀企业将集中展示加入平台一年来的发展成果。

下一步,欧洽会将在促进中欧国际产业园区的合作、专业集群对接,培育引领全球的高科技产业,构建全球化开放创新生态以及创建园区国际交流合作机制等方面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