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建设邮轮港区政务服务中心 推出便民大礼包

2018-09-14 21:23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支持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改革创新突破发展,通过简政放权激发创造活力,增强区域经济发展竞争力,8月3日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公布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行政权力清单的通知》,将于2018年9月25日起施行。

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加强相关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强化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对赋权事项切实放权到位,不得明放暗不放、放责不放权,不得擅自收回或者变相收回已赋权事项。

为做好赋权的承接工作,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完成了邮轮港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位于市北区新疆路8号,中联自由港湾。同时,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还高度重视智慧政务建设,提供网上政务服务。所有的赋权事项将全部上网提供清单公开、网上办事、网上查询、咨询投诉等相关服务,配合提前介入、全程指导,免费快递、现场踏勘时接受资料的方式,推动实现网上办、马上办、一窗办、无忧办、零见面、零跑腿、最多跑一次,通过证照共享、资料复用等方式,尽可能的实现资料免提交、少提交。

另外,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还精心准备了便民大礼包,主要包括快递送达、帮办、待办、延时预约以及自助服务、复印、打印、停车等,这些服务都是免费的,主要是为了提升办事人的体验感,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将紧紧围绕企业、项目、办事人的需求,不断的提升服务的主动性、精准性和便捷性,为办事人提供更贴心、更便捷、更优质的政务服务,在邮轮港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据悉,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所在的大港区域是青岛老城区最为稀缺和宝贵的滨海存量发展用地。大港转型是典型的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是拉动青岛西部老城复兴的战略支点,也是青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海洋名城的有力支撑。
       为加快推进青岛国际邮轮港区建设发展,2016年6月3日,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建立青岛国际邮轮港建设推进工作体制机制的通知》,要求建立青岛国际邮轮港建设推进工作机制,将青岛国际邮轮港纳入市级功能区管理,探索建立法定机构管理制度。2016年8月31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青岛国际邮轮港开展法定机构试点工作的决定》,明确了邮轮港管理局作为法定机构及其职责、工作任务。按照全市整体工作推进要求,有必要通过制定政府规章,明确邮轮港区发展建设的体制机制和相关制度措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