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温馨巴士推出佛系养生公交 90后养生了解下(图)

2018-09-14 21:2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赵妍)00后大军已经到来,90后的“叔叔阿姨”们已经服老搞起来养生。今天上午,一上隧道7路公交车,许多乘客都被车厢里印着的“秋季养生”的图片、文字所吸引,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拍照。“食疗文化”、“保健文化”、“坐公交车八不做文化”等各式各样的养生文化彩页在交运温馨巴士公交车上呈现。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了解到,这是温馨巴士在公交线路上推广的秋季养生主题进车厢活动,此次活动的发起人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的90后工作人员肖萌,该车厢一上路,就得到了乘客的一致称赞。

90后养生达人宣扬养生文化

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工作人员肖萌是名副其实的90后,虽然年纪小,但是他从小跟从医多年的爷爷在一起,耳濡目染的学到很多养生知识,在整理单位职工的体检报告时,他发现现在的人多多少少的都存在亚健康状态,平时跟驾驶员聊天的中,他也发现大家现在都渴望学到养生的知识,于是,他就萌发了制作秋季养生文化进车厢的想法,希望将他平时积累的多方面的养生常识经验分享给大家,让大家都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养生文化”彩页一上车得乘客称赞

14日早上,家住火车站附近的王先生乘坐隧道7路前往西海岸上班,一上车,发现报袋内有很多养生文化彩页,看到如此丰富的养生文化,就仔细研究起来。看完后,他说:“这些彩页普及的知识太有用了,感觉平时对自己的身体不够关心,吃饭也不是很注意,所以每天早上起床感觉很累,身体一直处于亚健康状态,看了报袋内的养生知识后,感觉还是应该多了解学习,对自己的身体负责。”

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经理王伟介绍,当今经济高速发展,生活节奏随之加快,人们的身体也要承受起比以往更多的压力,养生,自然成为了很多人的生活话题,在公交车上设置养生文化彩页,想让大家在乘车的同时,可以更好的了解养生常识,来关爱自己及家人。

秋季养肺食谱推荐:

莲藕排骨:俗话说“荷莲一身宝,秋藕最补人”,秋季恰逢莲藕上市,莲藕食疗方具有润燥、养肺之功效,是除秋燥的佳品,而莲藕配排骨更是美味又保健。

冰糖炖木瓜选熟木瓜(小者一个,大者半个),去皮去核洗净切件,放入炖盅内,加进适量冰糖,隔水炖1小时.本品有养阴清肺养颜之功效.秋季佳品应选养肺清润汤。

乌豆杞子沙参猪肝汤:将猪肝洗净,切块;枸杞子、沙参、生姜分别清水洗净;乌豆放铁锅中炒至豆衣裂开,再用清水洗净,沥干水。把全部用料放入锅内,加清水煲至豆熟烂。加入食盐少许即可。饮汤吃猪肝、乌豆。每天1料,连续5天为1疗程。本品有补血养肝、益精明目之功效。用于头晕眼花、视物不清者。

保健文化:

初秋养生四字经:调理饮食、早起早睡、增强体力、预防疾病、预防秋燥、慎食瓜果、适时进补、多饮汤水。

坐公交车八不做文化

车上不宜带宠物、车上不宜玩手机、车上不宜听音乐、车上不宜吃早餐、车上不宜喝饮料、车上不宜吃零食、车上不宜服药、车上不宜化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