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强收保护费5名嫌疑人被捕 平度警方打掉一涉恶犯罪团伙

2018-09-16 07:5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日,平度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快速出击,打掉一个寻衅滋事涉恶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6名,该团伙纠集闲散人员滋扰电器推销会,多次威胁强收“保护费”。

7月4日上午,平度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杨先生报警称,其在崔家集镇陶家堡村推销家用电器时,遭到强收“保护费”敲诈。接警后,平度市公安局崔家集派出所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开展调查。

据杨先生介绍,他是外地人,在一家电器公司负责推销产品,公司各种手续齐全,销售的净水机、电饭锅等产品货真价实。今年6月初,他带领工作人员在开发区仲家村广场组织电器推销会时,几名男青年威胁他们不准在这里推销,要不然就掀翻摊位、砸坏电器。后又让他出点钱,并保证以后有什么事可以帮助“摆平”。杨先生人地生疏,见几名男青年来势汹汹,害怕影响生意没有报警,悄悄拿出1000元现金交给为首的一名男青年“了事”。

过了几天,6月25日上午,杨先生组织在开发区冢子村推销电器。没想到又过来几名男青年,还是和上次一样,强拿硬要了3000元现金及中华烟一条。杨先生以为这两次过去就没事了,一忍再忍也没有报警。7月4日上午,杨先生在崔家集镇陶家堡村推销电器时,又有3名男青年过来捣乱,这次竟开口索要5000元。杨先生发现其中一名男青年和上次是同一人,终于恍然大悟,发觉自己被同一伙人“黑”了,于是拨打了110。

经过初查后,平度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会同崔家集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根据受害人杨先生提供的嫌疑人曾驾驶一辆橙色车辆线索,专案民警顺线追查,锁定了主要犯罪嫌疑人仲某。又通过走访调查和其他侦查,摸清了仲某的主要社会关系和团伙人员情况。

7月25日,专案组迅速出击收网,在仲某家中将其抓获,后又连续抓获其他5名犯罪嫌疑人。经审查,该团伙交代了偶然发现外地人杨某组织电器推销会,多次交叉结伙对杨某实施寻衅滋事、强拿硬要的犯罪事实。

目前,平度警方抓获该涉恶犯罪团伙6人,5名犯罪嫌疑人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