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十八般武艺荟萃展市民风采 最美运动达人秀初赛落幕

2018-09-16 20:33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黄晓)2018记忆市北“智慧+体育”全民健身周最美运动达人秀初赛圆满落幕,9月15日、16日两天分别在浮山后富源广场和贮水山儿童公园进行了两场精彩纷呈的运动表演赛,每场比赛的前15名将晋级决赛,参加9月20日举行的最美运动达人秀决赛暨颁奖典礼。市北区体育局副局长胡玉恒、市北区体育局副局长冯启光、青岛新闻网党政总监董金鹏出席活动,为开赛鸣枪,并一起观看了精彩纷呈的运动项目表演。

开幕仪式。

秋雨都没能浇灭大家的热情。

本次最美运动达人秀活动受到了青岛运动达人们的大力追捧,各社区的“能人异士”们纷纷踊跃报名、一展身手。武术、跆拳道、街舞、瑜伽、啦啦操、健身鞭、空竹、舞龙等,形式多样的各种运动项目令人看得眼花缭乱,现场喝彩与掌声不断。

空竹表演。

武术小子倪琳峻、孙凯琳。

首日在富源广场的比赛中,两名功夫小将吸引了观众的目光。今年八岁的倪琳峻和十岁的孙凯琳兄弟当天场上年龄最小的表演者,为市民带了螳螂拳、螳螂剑和螳螂刀等四个节目。谈起让孩子学武的初衷,倪琳峻的妈妈说,一方面是孩子爱好,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孩子锻炼身体。学武两年时间来,两个孩子性格变得外向了,人也更加自信,不怯场了。倪琳峻自己告诉记者,通过练武,自己收获了很多朋友,获益良多,也希望其他小朋友加入到健身的行列中来。

独舞《化茧成蝶》。

在第二日儿童公园的比赛中,独舞《化茧成蝶》获得了全场观众与表演者的喝彩,与往常用掌声致敬不同,表演过后,全场观众均高举手臂、竖起大拇指表达敬意和赞美,因为表演者陈卫国是名聋哑人,能伴着音乐舞蹈需要付出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赛后,记者与陈卫国通过文字进行了交流,她说自己从小就爱好舞蹈和摄影,喜欢美丽的事物,她是2015年开始学习肚皮舞和民族舞的,曾与伙伴们在全国全民健美操大赛总决赛表演中获过一等奖。她介绍道,聋人们几乎没有学跳舞的,排练一支舞蹈通常需要好几个月,在她们的舞团中,陈卫国当老师负责教其他聋哑人跳舞,每一支舞都凝结了伙伴们的汗水,目前他们已多次在市、区、街道等举办的比赛中进行演出并获奖。

青大社团表演。

来自青岛大学运动社团的同学们也献上了精彩的《中华精武》串烧,刀舞、太极、跆拳道、千竹棍……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据同学们介绍,他们都是大二、大三年级的在校生,这次的表演由三个社团协力完成。社团以老带新的方式传授“武艺”,每周会进行2-3次社团训练,参与的同学多是出于热爱,同时也抱着强身健体的目的。现在学校里的各种活动表演都会邀请他们参加,放假回家也会给家人表演、教弟妹或小侄子外甥几招,家人也非常认可和支持。

青大社团表演。

优雅瑜伽。

除了动感的舞蹈和招招带风的武术表演,优雅舒缓的瑜伽可谓是当天表演中最不一样的风景。表演者宗芳接触瑜伽已有7年多,彼时这项运动在青岛并不盛行,她经常会去北京、上海等地进行集训学习。她觉得瑜伽非常适合处于亚健康的城市居民,首先是因为入门门槛低,不像其他运动需要激烈、高强度的运动;其次是因为这是一项可以调节、舒缓身心的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美体塑形,还能让人的心灵得到放松与净化,是极佳的解压运动。为了推广这项运动,她还开设了青岛玛索瑜伽,现在在全市已有5个会馆、近2000名学员。

评委现场评分。

2018记忆市北“智慧+体育”全民健身周最美运动达人秀活动由青岛市市北区体育局主办,青岛新闻网络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是2018记忆市北“智慧+体育”全民健身周活动的重要赛事之一,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战略、展现市民运动风采,从而吸引、鼓励更多人积极参与健身运动。本次比赛采取现场打分的形式,各参赛组队表演结束后由四位评委举牌亮分,取平均分作为比赛成绩,每场初赛结束后得分排名前15名可晋级决赛,参加9月20日举行的2018记忆市北最美达人秀表演赛暨颁奖典礼,期待各位运动达人们更加精彩的表现。

形式多样的空竹表演。

英雄出少年。

八段锦。

舞龙。

健身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