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清理僵尸车小区居民积极提供线索 仨月拖走416辆(图)

2018-09-17 08:0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久占不动的车位被腾出来了,路边锈迹斑斑的趴窝车不见了,小区的道路通畅了,自6月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开展僵尸车整治行动以来,截至9月16日,共有416辆僵尸车被收置处理或自行清理。

blob.png

今年以来,随着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环境整治力度的加大,街道社会治理平台接到社会治理网格员上报和辖区居民的投诉不断增加,其中对小区里僵尸车占用公共资源的投诉尤为集中。自6月以来,一个由街道社会治理办牵头,包括交警、执法中队、城管中心、交通安全站以及各物业公司、社区组成的辛安街道僵尸车清理小组随即成立,打响公共空间保卫战。

“这是一次通过社会治理联勤联动,对辖区内僵尸车进行的大起底’行动,在清理行动中,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深入辖区网格,对存在的僵尸车进行了地毯式摸排,并建立了台账,仅用三天时间,就摸排出各类长期占用小区停车位的车辆416辆。在此期间,一些小区居民也积极参与,提供了大量的信息线索。”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社会治理办负责人杨风存说。

据介绍,6月上旬,根据先期摸排的信息,辛安街道清理小组对长期占用小区停车位的车辆进行分析后,根据相关规定对这部分车辆张贴了《限期驶离告知单》。对到期未自行清理的车辆,清理小组组织力量联合执法,对辖区的僵尸车进行了强制收置。截至目前,共有327辆僵尸车被收置处理,另外89辆被车主自行清理。

对于集中收置的僵尸车辆,辛安街道清理小组对每辆车建立了档案,由交警部门根据车辆登记的信息进行了完善,并对每辆车进行了复核和分类处理。对有违法、肇事、盗抢的车辆进行了法律制裁,对有违章记录、脱审能补审的车辆进行了处罚后放行。对车况破旧无法补审、脱审时间长的车辆将根据《道路交通法》联系有资质的机动车报废厂家按规进行报废。(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尹建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