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梭子蟹“霸占”青岛海鲜市场 本地螃蟹最受欢迎(图)

2018-09-17 06:44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在南山农贸市场的水产品售卖区,海鲜批发商郑文强,随手拿起一只和人脸一般大的螃蟹,对记者说,今年本地梭子蟹的价格和去年同期相比便宜了不少。

据了解,从八月份开始,南山市场就逐渐成为,南方梭子蟹在岛城的主战场,每天凌晨至少有十万斤的梭子蟹,在这里分拣、发送,然后再运往青岛各大农贸市场。随着本地梭子蟹的大量上市,市场上的南方梭子蟹少了不少。

摊主说,在挑选梭子蟹时,要尽量挑选母的,也就是肚子上“盖子”是圆形的那种,因为母蟹营养价值更高,味道也更加鲜美。不过,记者发现,在海鲜市场上,许多市民都对南方梭子蟹,和本地梭子蟹傻傻分不清,那么这两种梭子蟹到底该怎么区分呢?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沿海各地的梭子蟹,可以说是连年丰收。就拿大家熟知的会场蟹子来说,这产量啊,也是连年走高。

李龙是地地道道的会场人,和螃蟹打了三十年交道,他告诉记者,早些年,会场蟹子曾面临绝迹的危险。这些年,随着政府对海洋生态保护意识的增强,远近闻名的会场蟹子,又多了起来。看着活蹦乱跳的大螃蟹,咱老李心里边,别提有多高兴了。

开海以后,鲜嫩肥美的大螃蟹,成为许多岛城市民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美食。但是,近期在网上却流传着关于“螃蟹和某些食物相生相克”的说法,其中,酸奶首当其冲。那么这些说法靠谱吗?

blob.png

市立医院东院区营养科主任顾萍说,虽然螃蟹和酸奶等食物一起吃,并不会出现中毒现象,但还是得注意,吃螃蟹尽量不要吃得太多。

blob.png

另外,因为螃蟹自身含有大量蛋白质,所以不建议和富含鞣酸的食物一起食用。

青岛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徐薇:“无论是酸奶还是柿子,和螃蟹一起吃,都不会出现中毒现象。但是因为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同,加上螃蟹本身就比较寒凉,所以,如果两者吃得过多,那么就容易拉肚子。”

同时,专家也提醒大伙儿,吃螃蟹的时候一定得注意。因为啊,这螃蟹身上的寄生虫可不少呢。

此外,专家表示,虽说现在正是吃螃蟹的好时候,但有些人的确不适合吃螃蟹。

青岛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徐薇:“螃蟹因为本身性质寒凉,所以建议大家,在吃螃蟹的时候,尽量搭配一些温性的食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