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港”成功过会 青岛境内主板上市公司有望达32家

2018-09-18 16:11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今年已有三家岛城企业成功过会

境内主板上市公司有望达到32家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9月18日,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成功过会,拟将登陆上交所主板,成为今年以来青岛市继海容冷链、青岛银行之后,第三家成功过会的企业,至此,岛城境内主板上市公司有望达到32家。

青岛港此前发布的招股书显示,青岛港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6.71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67.08亿股,其中H股为10.99亿元,A股不超过56.09亿股,由中信证券作为保荐机构。青岛港计划募集资金除了20亿元用来补充流动资金外,募投项目拟使用64.8亿元,将分别投向董家口港区原油商业储备库工程、董家口港区港投通用泊位及配套北二突堤后方堆场、董家口港区综合物流堆场一期、青岛港港区智能化升级和青岛港港区设备购置项目。

今年以来,青岛资本市场不断“加速跑”,5月15日,青岛海容冷链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成功过会,成为今年全省第一家上市过会企业,也是全国第一家新三板解决三类股东问题成功过会企业;6月11日,青岛海尔收到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到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D股市场上市,成为全国第一家境外D股上市公司;8月28日,青岛银行A股IPO成功过会。截至目前,全市境内外上市企业数量达到44家,其中,境内主板上市31家;境内外共发行股票46只,股票市值近6000亿人民币。

截至目前,除已过会的三家企业外,我市在证监会排队等待过会企业还有8家,包括中创物流、青岛日辰食品、青岛蔚蓝生物、青岛百洋医药、青岛农村商业银行、青岛森麒麟轮胎、青岛国林环保科技、青岛惠城环保科技。(记者 傅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