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纪念青岛成功申办“电影之都” 市民有机会免费看电影

2018-09-18 17:40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王超)今天下午,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辛龙通过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就“更好地发挥影院的文化惠民作用”专题与网友开展在线交流,并解答网友提问。

部分影院售票给市民打六折

辛龙副局长对网友提出的目前我市影院有哪些惠民活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辛龙表示,目前我市正在组织开展“三看一共享”文化惠民活动,部分影院参与此惠民活动。市民去影院观看电影,将给予个人40%补贴。

另外,在我市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电影之都”一周年之际,为激发广大市民参与“电影之都”建设热情,营造我为“电影之都”做贡献的浓厚氛围,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计划举办纪念活动邀请市民免费看电影。

申办国际电影节暂未获批

有网友提出,青岛被授予“电影之都”的美誉,可为什么没有申办青岛国际电影节的问题。辛龙回复,目前青岛国际电影节还没有获批。今年我市举办了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2018青岛国际影像周等国际化电影节,以后还会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影视业发展规划,争取举办更多的各类国际性影视节会。

将在藏马山建外景拍摄基地

还有网友提出,虽然东方影都现在有一流的电影摄影棚,但外景很少,未来有建设新的外景拍摄基地的计划吗?

辛龙回答道,万达影视外景摄制产业园已正式签约在藏马山度假区,将以春秋战国、唐宋古城、明清北京、民国上海、欧美风情等主题为内容,建设一个既能体现文化传承,又具有广泛使用功能的大型影视拍摄实景外景地。同时,还将建设2000㎡、3000㎡和5000㎡的大型摄影棚,项目方案正在推进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