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23座水库比去年多蓄水764万方 均在汛限水位以下

2018-09-18 21:4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崂山水库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青岛市水利局科教与工程管理处刘云防处长作客青岛市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就“农村规模化供水、饮水安全、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节水灌溉等工作”话题与广大市民进行了交流。

刘云防表示,2011年中央水利工作会议以来,国家、省、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市财政、发改、国土、农业、水利等部门及各区(市)相关部门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规模实施了一大批农田水利项目,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恢复和改善。

市水利局主要通过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县建设和小型水源建设,在各区市实施了小型水源和节水灌溉等工程,成效比较明显。

在加快小型农田水利建设的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市从2011年开始组织各区市实施了以水厂建设和供水管网延伸为主要建设内容的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全市农村规模化供水人口覆盖率达到95%,农村居民吃水状况得到很好改善。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饮水安全水平,解决多年来已建成的部分集中供水工程管网老化问题,从2016年开始,我市通过“财政奖补”方式组织各区市启动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到今年底,规划内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基本结束,农村饮水安全状况将得到较好地改善。2016年以来,我市启动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目前改革工作正有序推进,效益也逐步显现。

对于广大市民关注的各大水库的库存情况,刘云防介绍说,截至目前,全市累计降水量628.9mm,比去年同期多76.8mm,比历年同期多38.0mm。入汛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473.3mm,比去年同期多22.6mm,比历年同期多1.5mm。截至9月1日,全市23座大中型水库(不含棘洪滩)蓄水27058.3万方,比历年同期少蓄4498.7万方,比去年同期多蓄7648.3万方。目前,23座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山洲水库水位低于死水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