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8青岛大剧院艺术节开幕 邀你尽享25个精彩剧目

2018-09-18 21:42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朱颖)25个剧目、33场演出,10余场文化惠民活动……今天晚上,一年一度的“2018青岛·大剧院艺术节”正式开幕,在接下来的55天里,青岛市大剧院将为岛城市民呈上艺术饕餮大餐。

本届“青岛大剧院艺术节”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广新局、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青岛国信大剧院有限公司、青岛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国际范,开闭幕演出季汇聚高端演出

今年恰逢青岛大剧院运营八周年,“2018青岛·大剧院艺术节”今晚以路遥茅盾文学奖巨著改编而成的同名话剧《平凡的世界》拉开大幕。110万字的巨著压缩成舞台上200分钟的话剧作品,在舞台上呈现出大时代里小人物的悲喜哀乐。话剧剧本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剧作家孟冰编剧,宫晓东导演,陕西人艺老中青三代实力演员打造,最大限度的保留了小说中主要人物和情节线索,用文学名著舞台化的方法保留住经典。

11月6-11日的艺术节闭幕式包含《丝路·狂想2018马克西姆跨界钢琴演奏会巡演青岛站》、《大河之舞2——舞起狂澜》、《喜聚—飘洋过海来看你》、《“穿越时空”Chrono Cross》爵士音乐会、《Harmonia和谐之声合唱团专场音乐会》马克西姆·姆尔维察,来自克罗地亚的电子钢琴演奏天才,他和他的音乐以特立独行的姿态颠覆了人们对音乐的所有想象。11月6日,马克西姆将携新作《新丝绸之路》《中国狂想曲》回馈青岛乐迷,其中《新丝绸之路》演奏时间长达6分钟,整曲融合了中国、俄罗斯、印度、中欧地区的音乐元素,加上交响乐团的衬托,气势恢宏磅礴。

11月8日的原创舞台剧《喜聚—漂洋过海来看你》,由两岸联合制作、台湾编导团队执导、两岸演员合作排演,该剧的主创团队备受瞩目,功力深厚的老戏骨闪亮舞台。观众既能看到杜宁林等长期活跃在大陆电视屏幕上的电视剧演员,也能见到潘慧如等台湾青年演员。台湾歌手王中平还为这部话剧专门演唱了曾在两岸流行的经典歌曲《漂洋过海来看你》。

11月11日的《大河之舞2舞起狂澜》是由世界第一踢踏舞剧爱尔兰《大河之舞》原班制作团队打造的又一经典巨制。该舞剧融汇《大河之舞》创作团队20余年的编创心得,采用全球最新舞台技术,网罗各国顶尖舞蹈大师,以雷霆之势倾力推出。舞剧运用更丰富的舞蹈种类、更快速的舞蹈节奏、更多变的音乐风格,力求让观众欣赏到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大手笔,超高成本打造文化盛宴

世界十大经典音乐剧之一的《蝴蝶夫人》、奥地利国宝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伦敦西区及纽约百老汇常演不衰的经典之作《糊涂戏班》……岛城观众在家门口欣赏到这些极具水准的演出已是常态。

“五个一”高端演出是历年大剧院艺术的保留项目,2018青岛·大剧院艺术节“五个一”演出项目再推新高,艺术水准和投入成本上都远远超过了往年。一部国外高水准的交响音乐会:《英国BBC音乐会管弦乐团音乐会》,一部国际艺术水准的歌剧:普契尼原版歌剧《蝴蝶夫人》,一场国际艺术水准的合唱音乐会:《维也纳男童合唱团音乐会》,一场管风琴音乐会:《意大利拜占庭学院古乐团演绎海顿交响曲》,一场天骄音乐会(青岛籍艺术家吴灵芬的专场演出):《Harmonia和谐之声合唱团专场音乐会》。

此外,为满足各文化阶层市民的艺术需求和欣赏水平,艺术节的演出项目设置也力求呈现出高雅、精致、多元、亲民的特色,不同艺术门类:日本松山芭蕾舞团《白毛女》是本届艺术节的又一部重头戏;2018现象级音乐剧,唯一获得百老汇授权的中文版《灰姑娘》,由五国金牌戏剧人倾力加盟;凭借《当你老了》而家喻户晓的独立音乐人赵照“观照”演唱会;掌柜“高晓攀”带领京城当红80后偶像相声团体带来《嘻哈包袱铺相声专场演出》。

音乐会系列演出则包含“丝路·星海”大型多媒体音乐会、“东西盛典璀璨之星”大提琴钢琴二重奏、“乐与书的对话”国乐八骏音乐会、法国“阿提斯”钢琴三重奏、美国著名组合“YING”四重奏音乐会、“琴岛之夜”大型民族音乐。

另外,亲子儿童系列演出奇幻穿越儿童剧《年画》、引导情绪管理的《一生气就大喊大叫的妈妈》、益智推理题材的《猪探长》都将在艺术节期间上演。

公益惠民,传播主流文化

青岛大剧院开业八年来,以传播主流文化、普及高雅艺术、满足市民文化需求为己任,每年艺术节期间都会举办较大规模的市民参与度极高的文化惠民活动。今年的大剧院艺术节,更是把文化惠民活动作为重中之重,倾力策划筹备,盛邀国内外知名专家和院团,并与艺术院校、艺术机构开展多元化合作,三场大型公益文化活动、六场崂山艺术讲堂,让丰富多彩的活动成为艺术节中的亮点,让每一位青岛市民通过艺术节这座桥梁走进大剧院。

作为2018青岛·大剧院艺术节浓墨重彩的一笔,特邀中国顶级工艺美术大师吴淦欣,携陶瓷、绘画、紫砂作品展示拍卖。这是青岛从未有过的一场艺术品盛宴,以殿堂级藏品首次开启高端艺术之门。

第四届·2018青岛市合唱艺术节将全景呈现岛城合唱的最高艺术水平,名家助阵,从全市范围内组织选拔的合唱团,将是岛城最大规模的合唱团体大集合。他们将用不同的演唱形式和多彩的风格演绎古今中外优秀作品进行合唱节狂欢,并在音乐厅进行展演。

“改革开放40周年”小说论坛暨颁奖仪式是一次文学的盛会,全国文学名家云集,由全国各优秀戏剧院校的学生演绎获奖同名优秀作品,推动中国的文学、戏剧建设。

备受关注的崂山艺术讲堂也将联手国内外艺术名家,向广大市民普及话剧和歌剧导赏、合唱及器乐大师班等各领域专业知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