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本地农副土特产集体亮相

2018-09-21 13:5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胶州本地产葡萄亮相“中国农民丰收节”。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隋丽君)2018年9月23日,是国家确定设立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今天,以“丰收胶州,文明胶州”为主题的胶州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大沽河旅游度假区板桥镇举行。

胶州铺集镇农民种植的“西施红”苹果,色泽味俱佳。

胶州大白菜、北梁蜜桃、馥谷园小米、少海茗茶……走进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场地一侧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农产品,吸引了现场市民驻足侧目;另一侧则布置了智慧生态农业展,来自驻青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正在现场普及无土栽培、温室种植、绿色生产等智慧生态农业知识。

番薯引发观众围观。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属于中国农民的第一个节日,是亿万农民庆祝丰收、享受丰收的节日。”胶州市农业局局长吴焕香说,“我们坚持农民主体办节日、因地制宜办节日、节俭热烈办节日、开放搞活办节日的原则,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突出地方民俗特色,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贡献胶州智慧、提供胶州模式。”

胶州农民研制的粉色蘑菇,可观赏可食用。

据了解,胶州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采用“1+6”模式,主会场在大沽河旅游度假区板桥镇举行,分会场在胶东街道办事处、李哥庄镇、胶莱镇、里岔镇、铺集镇、洋河镇等6个镇办同期举行。在主会场活动共设置八项内容,包括开幕式现场、“三农”优秀成果展示、青岛民俗文化大舞台、青岛民间民俗艺术展览、智慧生态农业展、乡村美食节、品牌专区、农产品趣味游戏活动等多种形式喜闻乐见的庆祝活动,共设置各类展摊62个,另外,在主会场设置“胶州大白菜”杯摄影获奖作品展及剪纸艺术展,全面展现农民丰收的喜悦、农村改革发展的成就、乡村振兴的新面貌。

开幕式上,胶州市还对“胶州市休闲观光示范园区”、“胶州市新型职业农民”进行授牌和颁证。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胶州市累计培训新型职业农民1.9万余人;围绕农业休闲、观光、旅游,加速农业多功能开发,目前发展九顶莲花山、绿村示范园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园区30多处,建设山上人家、万果等休闲农庄10余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