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涉黑恶案优先办从快办

2018-09-16 07:54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胶州市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有关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打击重点,积极营造氛围,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胶州市法院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解决审判中的具体问题,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截至8月份,共审结涉恶势力案件4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胶州市法院对公诉机关起诉的涉黑涉恶案件重点审查、优先办理、精心调度,依法从严、从快审理涉黑涉恶刑事案件。及时向胶州市委、市委政法委汇报专项斗争进展情况,主动与上级法院沟通,汇报案件审理中遇到的法律适用、裁判尺度等问题,推进与公安、检察、纪委监委机关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加强对信访案件、职务犯罪案件、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的排查梳理、串并分析,深挖涉黑涉恶线索,并及时向公安、检察、纪委监委机关反馈。此外,适时选取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度高的重大典型案件,通过庭审直播、微博直播、集中公开审理等方式,全方位展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及时引导和化解舆情风险,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胶北街道坚持“零容忍”态度,对摸排到的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深挖,加强信息报送,一经发现有涉黑涉恶行为,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实行摸排线索“周报告”制度,各村、社区每周四上午12点前对辖区内摸排的情况进行上报,并纳入各村、社区年终目标考核,对不报、瞒报、谎报的进行责任追究。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进行宣传,在辖区内68个行政村和22个小区设置了90个举报箱。

胶北街道办事处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凡是黑恶势力能够长期称霸一方、为非作恶,根本原因在于其背后的“保护伞”。下一步,他们将充分发挥好举报信箱作用,加大群众监督和举报力度,坚决打击农村把持和操纵基层政权、侵吞农村集体财产、横行乡里以及在农村组织从事涉“黄、赌、毒、抢”的严重败坏社会风气、危害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