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农村里的"鸽子王" 卖鸽子蛋年均纯收入超10万(图)

2018-09-21 21:0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任绪杰 马晓萌)一排排鸽笼整齐排列,供水机、配料机有序运转,4000余只体型肥硕的鸽子“咕咕咕”欢叫着啄食食槽里的粮食……在新河镇前炉村鸽子养殖棚里,养殖户肖玲玲一边从笼中将鸽蛋捡出放进框内,一边观察鸽子的生长情况,谁能想到,就这么一间不大的鸽笼,一年能给肖玲玲带来十几万的纯收入。

“我每天早上六七点钟捡鸽蛋,两个棚加起来一天能捡200个左右,现在的收购价大约是4元一个,收购商三天上门收一次,主要发往南方等地销售。”肖玲玲说道。

青岛新闻网记者在鸽棚内走了一圈,发现每个笼子分为上下两层,内有三只鸽子和可供鸽子下蛋的“小床榻”,笼子外挂一个小塑料盒,统一连接到一条水管供鸽子饮水,鸽子产生的粪便从笼子孔中漏下到水泥台上,整个鸽子养殖棚通风良好,干净少有异味。

“鸽子主要吃玉米、豌豆、小麦和高粱,不添加别的饲料,水管那头连接的是自来水,每天定时放水保证鸽子饮水干净。”说话间,肖玲玲带记者来到鸽棚旁堆放粮食的角落,记者看到,一袋袋的豌豆玉米等粮食高高地摞在地上,肖玲玲将各种粮食谷物混合均匀后放在一米高的敞口粮仓内便于拿取。“现在养殖的品种主要是和平鸽和白羽,以产蛋为主,这几年行市还是不错的,去掉饲料等其他费用,我也没有雇工人,年底净收入十几万是没有问题的。”肖玲玲说道。

据了解,肖玲玲养殖鸽子已经有七年多时间,鸽子从喂养到产蛋大约需要半年,每只鸽子一个月能产蛋6个。鸽蛋含有大量优质蛋白质、少量脂肪和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易于消化吸收,特别适合孕妇、儿童、老人等人群食用,深受消费者喜爱,所以肖玲玲的鸽蛋完全不愁销路。“养殖初期就是看好了鸽子养殖干净卫生、省时省力的特点,就从别处买了400对鸽子回来自己繁殖,后来也考察引进了优质品种,慢慢扩大成现在的规模。”

谈到未来的发展,肖玲玲表示,下步她想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也想把养殖经验分享给村民,带领大伙一块致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