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警惕冒牌商店!青岛四家“山寨”利群因侵权被起诉

2018-09-26 14:22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黄晓)知名品牌总难逃被假冒的命运,消费者除了需辨别“山寨”商品,还需警惕冒牌商店。据悉,仅在2018年上半年,利群集团就起诉了四家冒用“利群”品牌商标的山寨商店,而这样的冒牌商店还有许多仍逍遥法外。

被起诉的四家店分别是黄岛区祥润福商店、即墨市北安办事处北安百货商店、平度快易超市和青岛宝业保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经群众举报和深入调查发现,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以上四家商店、公司均使用“利群”文字商标作为其商店字号,并在其店铺门头或外墙上以醒目的“利群”二字作为其店铺名称。甚至在北安百货商店和平度快易超市的购物小票上,显示的店铺名称为“北安利群”和“利群集团快易超市”。此外,平度快易超市还以“利群集团利群超市快易店”的名义办理会员卡,并在该会员卡上使用利群商标图形。不但使用利群商标经营超市,还将商标用于“利群女装城”和“利群服装广场”的宣传展示当中。

这些商店不使用工商局注册名称,而是冒用利群的品牌进行销售,从而误导消费者、谋取更多经济利益,其行为已经严重侵害了利群集团的合法权益,对利群的品牌声誉造成了不利影响。该行为不仅违反了《商标法》的相关规定,还违反了新《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六条“擅自使用与他人有一定影响的商品名称、包装、装潢等相同或者近似的标识”的规定。

在掌握了充分、有力的证据后,利群集团分别对四家侵权商店、公司提起了诉讼,要求被告立即停止对“利群”文字商标和图形商标专用权的侵害,撤换所有侵权标识,停止引人混淆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并赔偿相应的经济损失。在充分证据与法律面前,根据法院下发的判决书,四家侵权商店、公司的经营者均得到应有处理。

据了解,除此四家门店以外,还有多家冒用“利群”品牌的商店仍逍遥法外。利群集团希望这些冒牌商店能够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否则将采用法律手段捍卫自身合法权益,发现一起,追究一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