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出入境管理这些便民措施你知道?缴费可刷微信支付宝

2018-09-27 16:45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陈志伟)今天下午,青岛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吕宏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出入境政策方面的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聘请外国专家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网友:我公司想聘请一名外国专家请问怎么办理?

吕宏:外国人在华就业需先行取得劳动部门为其发放的劳动就业许可证明,体检合格后到我局申办工作类居留许可方可在华进行就业。

外教须持有专家证和工作类居留许可

网友:我想问一下现在有些外教教孩子英语,他们这些人怎样才算是合法的?

吕宏:正规的外教需持有专家局颁发的专家证,且持有我局为其发放的工作类居留许可,其所持的居留许可必须为该人所就职的教育机构为其申办。满足上述条件后,该名外教即为合法工作。

公安推新便民举措 办出入境证件更方便

网友:出入境管理现在出台了一系列的便民措施,请问有哪些?

吕宏:9月1日出台的新政策如下:

一、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申请换(补)发出入境证件。申请人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异地申请换(补)发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

二、内地(大陆)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办理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申请人持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

三、内地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签发时限全部缩短到7个工作日。内地(大陆)居民在户籍地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签发时限缩短到7个工作日。

四、为有应急需求的外籍人员提供便利。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为遇有以下三种情形的外籍人员提供即时受理审批便利:对于丢失护照急需补办签证出境的外籍人员,凭邀请单位提供的事由说明函件、已确定日期和座位的机(车、船)票即时受理审批;外籍船员及其随行家属急需申请停留证件离开港口城市等。因内容较多,可登陆青岛公安官方微博详细了解具体内容。

出入境业务缴费可刷微信支付宝

网友:出境缴费现在还不能微信支付宝吗?

吕宏:现在已可以进行微信或支付宝支付。

护照7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

网友:请问现在办理护照多久能办完了?

吕宏:7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理完毕。

内地居民可异地申请换(补)发出入境证件

网友:现在是否异地申请换发出入境证件,如何办理?

吕宏: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申请换(补)发出入境证件。申请人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异地申请换(补)发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国家工作人员还需提交单位同意办理出入境证件证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