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争做领头雁】开局良好 崂山解放思想大讨论起步扎实

2018-10-23 16:37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任俊峰)近日,记者从崂山区获悉,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崂山区紧紧围绕主题,对照六个方面的内容,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结合全区的实际,精心策划,精心组织,努力把工作落实落细。目前,全区部呈现出“准备充足,发动充分,参与度高,氛围营造浓,开局良好”的态势。

注重虚实结合,立起工作高标准

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按照市委提出的“四个新、六个对照”的总体要求,督促全市上下多找问题和短板,改进提升工作。为确保工作实效,崂山区以“六个对照”为靶向,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六大行动、六个新突破”的工作思路。即,开展思想大扫除大检修行动,在争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排头兵上实现新突破;开展创新发展升级行动,在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上实现新突破;开展城市品质和环境形象提升行动,在助力青岛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开展全面小康升级行动,在普惠型、质量型民生强区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开展“两担当两作为”主题实践活动深化行动,在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增强执行力上实现新突破;开展对标找差和进位争先行动,在推动崂山率先走在前列上实现新突破。在每一个行动和突破之下,都结合崂山实际,提出了解放思想的目标定位、工作重点和具体任务,引导各街道、各部门有的放矢、精准施策,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不偏、不虚、不空。

注重领导带头,环环相扣抓推进

崂山区高度重视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主要领导亲自审定实施方案,提出真学、真改、真破、真立的要求,靠上指导和推动工作落实。成立了区委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下设推进办公室和综合协调、文字材料、学习宣传、组织推进、深化提升5个工作组,负责具体的组织实施和协调推进工作;工作中,分阶段下发通知,提出具体要求,指导各街道、各部门抓好推进工作;目前,办公室和各工作组已召开6次会议。各街道、各部门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分别制定了实施方案,并于10月10日前全部完成动员部署。其中,各街道把动员会开到了社区一级,督促社区干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走出富民强区的新路子。

注重学习先行,持续注入新动力

当前,崂山区解放思想大讨论已进入“深入学习”的阶段。抓好这一阶段的工作,对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党员干部在解放思想中把准大方向、长本领、强化执行力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区委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于10月9日至12日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组织全区109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这次读书班,分别拿出2天时间进行自学和集中学习,组织9名学员进行了发言交流,集体观看了电影《苏庆亮》;读书班上,区委主要领导同志作了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要求学员学有所进、学有所成、学有所为、学有所往,并在五个方面立起新境界。近期,崂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将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安排有关区级领导交流发言,,10月21日前,所有的街道、部门将将分别通过举办理论中心组读书会,并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撰写学习体会、进行交流研讨,不断把解放思想大讨论引向深入。

注重宣传造势,切实增强引导力

崂山区高度重视宣传舆论的引导作用,制定解放思想大讨论宣传方案,从主题策划、网上宣传、典型宣传、社会宣传等各个方面,作出了系统性安排。坚持全媒体、立体化宣传造势,开办《解放思想大讨论简报》,目前已编发3期;从9月25日起在崂山广电中心开设专栏;发挥“两微一端”即时受众广的特点,通过微崂山、崂山发布动态宣传大讨论工作亮点,目前共推送相关信息76条;统筹调度各类宣传资源,充分利用辖区内商场广场、银行、崂山风景区LED电子屏等滚动播放大讨论有关标语口号,目前,利群金鼎广场、金狮广场、深圳路建设银行等6处7块电子屏已开始投放使用。下步,将依托区政府门户网站、《新崂山》杂志、《崂山社区报》等载体,通过开设专栏、专题等形式,拿出重要版面、时段,紧扣大讨论进展情况和重要节点进行跟进报道,持续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入开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