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区与国信签约 打造青岛海洋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

2018-10-26 11:58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朱颖)10月24日,在即墨撤市设区挂牌一周年的重要时刻,由即墨区政府主办的第18届“蓝洽会”即墨区暨青岛蓝谷“双招双引”集中签约活动隆重举行。

作为本次签约的“重头戏”,在即墨区委书记、蓝谷管理局党委书记张军见证下,国信集团与即墨区政府正式签订海洋产业项目投资开发框架协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国信集团与即墨区的合作进入崭新阶段。双方将以青岛国信蓝色硅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为平台,合力打造青岛海洋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共同助力青岛海洋经济强市建设。

国信蓝谷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注册资本10.1亿元,前期主要负责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内土地一二级联动开发、重要功能设施投资建设等任务,圆满完成海洋国家实验室等一批重点大项目建设,为蓝色硅谷的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近年来,国信蓝谷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海洋强国与青岛蓝色粮仓战略,按照“走进高端、走进深蓝、走进市场、走进现代企业”的发展方向,扎实推进业务转型,着力发展涉海产业,成为国信集团“走进深蓝”、承接青岛海洋产业发展的唯一平台。

目前,公司正在推进海洋牧场试验区项目建设,已完成田横周边海域约1万亩海域使用审批及陆域配套租赁,累计完成千余台筏架、网箱搭建,扎实开展相关养殖业务,项目已纳入山东省和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储备库,被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评为“省级海洋牧场示范区项目”;公司积极与海洋国家实验室、中规院、同济规划院等国内顶尖科研及设计单位合作,高标准开展项目综合规划及产业策划;与知名央企、海洋国家实验室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围绕“智慧海洋”开展深层次合作。

下一步,国信蓝谷公司将以协议签订为契机,依托即墨区陆、海、岛、港、湾、礁的自然禀赋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坚持“高科技、高起点、高标准、全产业链”的发展理念,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按照“科技+资本+产业”的产业模式,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优势,采用“科技+龙头企业+金融+多元合作”的路径,按照规划布局、方式方法、装备设施、陆海统筹、管理经营“五个高起点”的要求,以一产为依托,撬动三产,拉动二产,三产融合发展,建设现代海洋牧场,并以海洋牧场和渔港经济为载体,打造产城融合的海洋特色小镇,建设高端海洋产业园,研究发展海洋生物医药、海洋食品、海洋新材料、海洋高端装备等产业,打造海洋产业知名品牌,力争成为海洋产业龙头企业,创建青岛海洋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为把青岛早日建成海洋经济强市做出积极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