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淄博小伙购充气筏来青出海探险被困 已被救援人员救回

2018-11-02 07:38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原标题:冒失“鲁滨逊”半夜困海中

淄博小伙自购充气筏来青出海探险被困 救援人员成功救回

blob.png

blob.png

10月31日深夜,青岛红十字金山海上救援队接到紧急求援电话,一名年轻人独自划着充气筏出海探险,结果体力耗尽无法返回,请求紧急救援。金山海上救援队队长郭友忠立即组织人手出海救援,最终成功找到这名年轻人将其救回。据介绍,青岛红十字金山海上救援队今年已出动救援1164次,救援人数达到1227人。

深夜传来海上求救电话

10月31日深夜,青岛海上救援中心呼叫金山海上救援队紧急救援,称一个充气筏在海中无法动弹,筏中人员已体力耗尽。从睡梦中爬起来的郭友忠一边电话联系求援的年轻人,一边飞速向莱阳路码头驶去。幸好求救的年轻人手机电量足够且信号良好,并通过微信发送来即时位置。随后,郭友忠组织人员驾船出发。

“在手机导航的指引下,我很快找到了求救的年轻人。”不过郭友忠很快发现,充气筏已经漂到了航道附近,情况非常危急。郭友忠和救援人员急忙上前把这名年轻人拉上救援船。昨天凌晨,这名年轻人被安全带上岸。

独自出海天黑迷失方向

昨天上午,记者在观海路派出所见到了被救的小王。“我们把他带到所里后,首先排查了案情,发现这名年轻人就是纯粹想出海探险,并没有其他的想法。”观海路派出所民警介绍说,小王随身携带了4个包,里面装满衣服、帐篷和露营装备。据小王介绍,他于前天下午1点多从八大峡岸边下海,“当时就是把充气筏一头放到海里,一头挂在岸边的堤坝上,然后把包运到充气筏上,上了充气筏后开始往大海深处划。”小王向竹岔岛方向划了八九个小时,一开始还挺兴奋,天黑以后就分辨不清方向,也不知道划到了什么地方,只看到附近不时有货轮经过。随着体力耗尽,再加上迷失方向,小王开始害怕了,于是赶紧拨打110求救。

盲目冒险所幸顺利救回

“我以前就喜欢露营,以前在海南也用充气筏出海过,这次从网上花了1000多元购买了充气筏和帐篷等装备,从老家淄博坐火车来青岛的。”被救的小王说,他喜欢冒险,经常背着包出去露营,以前都是在山里露营,这次想划船出海到一个岛子上。10月30日他到达青岛,准备了一天后于31日中午来到八大峡海边。“虽然以前出过海,但是没出那么远,这次没想到越往外划越累,最后根本就划不动了,被困在了海上。”小王说。据金山海上救援队队长郭友忠介绍,前晚海上刮北风,随着洋流的移动,充气筏这种纯靠人力划动的船只根本不可能向北划回青岛岸边,这次救援幸亏各方面因素都很齐备,行动迅速,才能这么顺利地将小王救上岸。

救援人员承诺帮他圆梦

在观海路派出所民警的安排下,小王一名亲戚来到观海路派出所将他接走。据这名亲戚介绍,小王在离开淄博家中时,只是跟家人说要来青岛打工,没想到他是带着充气筏来冒险的。临行前,小王握着郭友忠的手连声感谢。“小伙子,你一定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家人负责,这么出去多危险啊,你要真想上竹岔岛,我可以免费送你上去,可千万别自己划着充气筏上去啊。”郭友忠嘱咐小王说,“你胆子很大,是个当海上救援队员的料,等回家处理完事情,还想在海上‘探险’,可以回青岛来找我,我会帮你圆这个梦,专门培训你当个海上救援队员。”(记者 王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