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超载147%!拉沙大卡车凌晨出来活动 被民警候个正着

2018-11-02 15:0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太嚣张!组团超载闯禁行、错时上路逃避检查、伪造证件蒙混过关……

青岛交警曝光53起重点车辆交通违法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交警部门曝光了2018年第12批53起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案例一:夜色深沉超载上路 错时巡逻一举查获

10月26日凌晨2时许,即墨交警大队鹤山路中队执勤人员巡逻至204国道黄河三路路口,发现一辆鲁UF7659重型半挂牵引车沿204国道由北向南行至,车上装满沙子,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宋某某停车接受检查。经过磅,该驾驶的车辆核定49吨,实际拉了121吨,超载147%。当工作人员问及为什么半夜出来跑,驾驶员称以为半夜天冷,没有出来查车的,心存侥幸多拉点,谁知道被查了。

依据交通安全法,民警对宋某某超载的行为处罚款2000元,记6分,并依法卸载。

案例二:故作冷静露马脚,伪造驾照被刑拘

10月23日9时30分,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站前大道与香港路路口附近,对一辆重型箱式货车例行检查,驾驶人邢某某非常配合执勤民警的工作,一边拿证件一边对执勤民警说:“警察同志,我这车不超载,各项规定都符合要求,证件我也齐全。”说着将驾驶证交到执勤民警手中。执勤民警发现邢某的驾驶证有些奇怪,字体与正常的驾驶证不太一样,于是对邢某某进行询问,驾驶人十分肯定地回答这就是自己的驾驶证,没有任何问题。

随后民警将驾驶人带回大队做进一步调查,经过查询发现邢某提供的信息与查询到已登记的驾驶证的信息并不相符。在证据的面前邢某某这才说出实情。据交代,邢某听说开大货车赚钱,于是有些心动,但是因为自己没有B2驾照,就让朋友托人“制作”了一张假的,没想到才用了几次就被交警抓住。

根据相关规定,驾驶人邢某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三:危化品车组团超载 闯禁行运输企业接10万元罚单

7月14日22时许,开发区交警五中队在刘公岛路与澎湖岛街路口设卡检查过往车辆,王某驾驶鲁MC7885/鲁M7S00挂危化品半挂车超限运载33吨原油,李某驾驶鲁MC7882/鲁M7S82挂危化品半挂车超限运载35吨原油,张某驾驶鲁MC7672/鲁M7N07挂危化品半挂车超限运载38吨原油,黄某驾驶鲁MC7707/鲁M7R57挂危化品半挂车超限运载36吨原油,未经公安机关批准擅自进入限制通行区域,被交警查获。后经过磅称重,这四辆车均超载未达30%。

后经调查,四辆危化品半挂车登记所有人均为博兴县诚顺物流有限公司,该四辆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车辆未经公安机关批准进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限制通行的区域、超载装载危险化学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王某、李某、张某、黄某因运输危险品车闯禁行和危险品运输超载未达30%分别被处以罚款700元、记9分的处罚。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八十八条第(三)项之规定,博兴县诚顺物流有限公司运输危险化学品擅自进入限制通行区域被处以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八十八条第(一)项之规定,博兴县诚顺物流有限公司超载装载危险化学品被处以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两项行政处罚合并执行,博兴县诚顺物流有限公司被青岛开发区警方处以罚款10万元的处罚。

案例四:五辆大货车集体超载被查

10月30日,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在白沙河街道麻兰驻地西巡逻时,看到5辆同款式大货车前后沿平古路自东向西行驶。货车司机看到警车后,明显加速想要逃避检查,民警当即命令其靠边停车检查。经检查发现,这5辆车为同一公司所有,均从莱西装货,全部是透辉岩,准备送往临沂市,超载100%。

5名驾驶人分别被罚款2000元,驾驶证被记6分。

案例五:渣土车组团偷溜上高速,各种违法乱象百出

10月31日晚上22时许,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巡逻民警在胶州服务区内疏导交通时,发现有三辆渣土运输车车体外部的反光标示贴均不清晰,且其中一辆运输车后车牌被污泥遮挡,完全看不清楚车牌号。

经了解,三辆运输车是在胶州某工地上拉载沙土,由于白天收费站外有交警执勤,几位车主便趁天黑偷偷上路准备去开工,谁知,虽然躲过了收费站外的交警,却没有躲过服务区内的巡逻交警。而对于号牌和车身反光标识贴不清晰的状况,几位车主表示,由于他们经常在工地跑运输,像这种现象,他们也是难以避免的。

随后,民警对几位车主进行了不同的处罚,依照《山东省高速公路安全条例》相关规定,三辆运输车因为污损车身反光标识,均被处以罚款200元、不记分的处罚;而其中的皖F29788运输车因后方车牌被污泥遮挡,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记者 蔺君妍 通讯员 栾心龙 王雍修)

附件:2018年第12批部分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曝光名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