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低逼近0℃!青岛降温来的太快 明天还有大风和降雨

2018-11-07 14:20 来源:掌上青岛
分享到:

今天是立冬节气,这意味着天气渐渐寒冷。最近几天,青岛的气温逐渐降低,已渐渐有了冬天的气息。

天气预报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起三天我市气温降低,其中8日有降雨、大风降温天气,全市最高气温将低至9℃左右,请注意添衣保暖。

具体来看,7日阴转多云,北风3-4级,最低气温市区8℃,其他区市最低5~8℃,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3℃左右。

8日阴有小到中雨,北风4-5阵风7级,最低气温市区7℃,其他区市最低6~7℃,白天最高气温全市9℃左右。

9日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市区6℃,其他区市最低1~5℃,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6~17℃。(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姜玲

相关链接

立冬养生,注意预防这三类疾病

立冬预防中风 

中风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在寒冷的冬季更易发生。老年人多有高血压,一遇上寒冷天气,身体就适应不了,血压便随之增高,就有发生中风的危险。因此,需要及早预防,切勿掉以轻心。预防要做好几件事:一要防寒保暖,留意天气的变化,注意添衣保暖勿受凉。 

立冬预防心梗 

心肌梗死也是老年人冬季的高发病。当人体受冷刺激后,由于血管收缩,导致心肌缺血缺氧,容易诱发心绞痛,若措施不力,会发生心肌梗塞死亡。除了重视防寒保暖外,室内温度适宜控制在18℃左右,外出不宜过久并注意防风保暖,避免风寒交袭。平时可遵医服用降脂、溶栓、扩血管和防心肌缺氧的药物,以免突发意外。 

立冬预防流感 

老人冬季感冒若治疗不及时,就容易诱发如肺炎等多种危及生命的并发症,并可能诱发或加重原有的慢性疾病,如肺心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等,故在寒冬季节,老年人要注意加强耐寒锻炼,调理好饮食,最好每天用冷水洗脸,热水洗脚,以提高免疫力,防止流感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