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两口出国旅游归来 剩余英镑兑换人民币遇难题

2018-11-24 08:07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出国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为了方便购物,很多人出国前都会去银行兑换一些外币。上个月王女士和老伴去英国旅游,出行前去银行兑换了一些英镑,回国后她想把剩下的英镑换回人民币,可再想换回来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在王女士家里,她给记者展示了银行拒绝兑换的两张英镑。她说出国前,她和老伴在辽阳路上的一家银行兑换了2000英镑,总共40张,每张面值50英镑,折合人民币17000多元。11月6号,她和老伴从英国归来,又到了这同一家银行,想把剩余的17张英镑换回人民币,可兑换过程出了问题。

两位老人在银行里对着两张英镑看了又看,并没有发现问题,无奈之下只好把两张破损的英镑带回了家。

两位老人都已经六十多岁,眼神已经大不如前,两人拿着老花镜在家里研究了半天,终于发现了钱币上轻微的破损。虽然发现了问题,但王女士还是不理解,这钱明明是从银行拿出来的,自己在旅行的时候,也用信封小心装着并未损坏,银行凭什么拒绝兑换呢?

外币到底是什么时候破损的,现在已经无法考证。即便如此,如此轻微的破损,两张外币真的不能兑换吗?破损外币兑换的标准又是什么?带着疑问,记者和王女士一起来到了辽阳路上的这家银行,银行的一位负责人接待了王女士。

经过沟通,银行答应兑换这两张英镑。工作人员为什么拒绝兑换?还有破损外币兑换的标准是什么?记者随后联系了律师。律师告诉记者,目前,针对破损人民币的兑换中国人民银行有明确的规定,而针对破损外币的兑换现在还没有明确的标准。

记者从网络上搜索了一下,发现和王女士遭遇同样问题的人不在少数,原因也都出在票面破损上。眼下,随着国民消费水平的提高,中国公民出境游人数、境外旅游消费已经连续多年居世界第一,仅今年上半年中国公民出境游就达到了7131万人次,对外币兑换的需求量可想而知。作为银行来说,让大家出游能方便地兑换到外币,也能便捷地兑换回银行,是优质服务的表现。而这些,也需要制度的完善,希望破损外币的兑换标准能够尽快制定出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