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乘公交忘了目的地 好心乘务员报警帮老人找家

2018-11-25 21:55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11月24日上午,一名80岁的老人外出乘坐公交迷路走失,幸好在乘坐113路公交车的途中被细心的乘务员发现,将老人带回单位并报警,最终在警方协助下将老人回到家中。

据青岛公交集团113路线乘务员栾青菊介绍,24日上午8点半左右,113路驾驶员刘鹏驾驶行驶到郑庄站时,一名老人拿着两个大包裹从前门上车后,径直坐在靠近下客门的座位上,嘴里似乎还不停的说着什么。栾青菊见状,上前询问到:“大娘,这是郑庄站,您去哪儿?”老人见乘务员询问自己,神色慌张,表达不清楚想去的地方,支支吾吾的说到:“我去外甥家怎么找不到路了”栾青菊凭借多年服务经验,判断这名老年乘客是迷路了。“别着急啊大娘,来您坐我身后,咱们回终点站再说。”栾青菊将大娘搀扶到特需乘客座椅上,自己继续工作。

车辆回到终点站后,迷路老人说自己饿了,头晕眼花浑身没劲。公交工作人员急忙拿来了香肠,馒头并倒了热水。吃上饭后的老人明显有了精神头,栾青菊再次进行询问,试图帮助大娘回忆出门的经过。从老人含糊的回答中得知老人名叫王秀云,今年80岁了,常年自己居住,今天出门坐公交是准备去找外甥,上车后便想不起外甥住哪里了。几番询问后,大娘依旧对自己的家庭住址、家人联系方式等记不起来。见此情况,车队工作人员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几分钟后110民警赶到车队,公交工作人员将事件经过向其进行反映。最终民警把大娘带回了振华路派出所。

当天下午,公交公司与振华路派出所民警联系得知,老人在警方协助下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家人。李沧巴士第七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老年人乘客,单独外出时,最好将亲属的联系方式写在卡片或纸上,防止有特殊情况发生的时候,以备不时之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