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爆料追访】小学附近百米设三信号灯 交警:正论证优化

2018-12-04 13:44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网友反映的信号灯不同步的情况。

青岛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 江东旭)近日,有网友在青青岛论坛发帖反映,九水路李村小学至五十八中门口,在一百米左右的距离上设置了三个信号灯,相邻信号灯间距只有50米,影响通行效率。建议将三个信号灯同步设置成“绿波带”(注:当规定好路段的车速后,要求信号控制机根据路段距离,确保该车流到达每个路口时,正好遇到“绿灯”。),提高车辆的通行效率,同时禁止九水路上的车辆在玉液泉路交叉口掉头。

记者来到网友反映的路段,发现三个信号灯的配时各不相同。李村小学门口的信号灯设置为红灯31秒,绿灯46秒;玉液泉路路口信号灯设置为红灯23秒,绿灯44秒;五十八中门口信号灯设置为红灯22秒,绿灯55秒。三个信号灯一个大的循环周期内总共有6种不同的信号组合,三个信号同时为绿灯时最短时间只有5秒,最长时间则为44秒。

网友反映车辆由西向东方向行驶,当李村小学门口绿灯亮时,玉液泉路信号灯却可能是红灯,而五十八中门口是绿灯。因相邻信号灯间距只有50米,去除路口和学校门前斑马线后,大约只能容纳4--5辆车停留。很多时候大批车辆就停在第一个绿灯下,眼睁睁地看着绿灯,因为前方有车无法前行。等到第二个信号灯变绿时,自己车辆所处位置信号灯又变成红灯,一个信号周期内过不去。

交警部门表示,此网友反映的问题只考虑了九水路通行畅通的问题,但未考虑到玉液泉路周边居民出行的问题。中海国际社区有11000多户居民,玉液泉路作为贯穿小区的南北通道,必须留出一定的信号时间,方便小区居民从玉液泉路拐至九水路方向出行。假设将三个信号灯同步设置为“绿波带”,玉液泉路左拐至九水路方向因信号灯间距太短依然会造成压车现象。

针对此路段的通行问题,交警部门表示,目前他们正在进行通行合理化方案论证,该路段信号灯优化方案已列入2019年政府要办的实事计划当中。对此,青岛新闻网将后续跟踪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