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仲裁办今年处理金融类案件688起 涉案标的额4.5亿

2018-12-05 16:22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逄焕美)近年来,青岛市银行、保险、地方金融等金融业迅猛发展,共有银行、保险公司、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民间资本管理公司等金融企业200多家,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在金融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融资、担保、保险、小额贷款等各类纠纷也越来越多。

仲裁作为解决民商事纠纷的方式之一,具有高效快捷、专家办案、保密、一裁终局等优势和特点。为充分发挥仲裁在服务现代国际城市建设中的积极作用,青岛仲裁办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助力营造金融领域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青岛仲裁办在运用仲裁解决金融纠纷、服务金融企业健康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成立了青岛国际金融仲裁院、银行业协会仲裁中心、保险行业协会调解仲裁中心等机构,并在全国银行、保险行业选聘了115名专家学者、业内精英担任仲裁员和仲裁调解员,专门仲裁、调解金融保险案件;按照国际化、专业化、便捷化的要求,制定了《金融仲裁规则》,使之既符合国际金融仲裁的通行做法,又体现民商事仲裁充分尊重当事人意思自治的精神。今年1-10月份,依法仲裁和调解金融类案件688起,涉案标的额4.5亿元。

仲裁员专业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着仲裁质量。为提高仲裁员的专业水平,青岛仲裁办多次举办银行保险仲裁论坛、沙龙和讲座,围绕《金融仲裁的优势及创新》《银行保险纠纷预防路径及化解举措》等进行主题研讨,金融仲裁质量不断提升。

不仅如此,青岛仲裁办还顺应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创新服务理念,成立了全国首家互联网仲裁院,积极研发互联网金融仲裁服务平台,实现了网上立案、审理、裁决和送达,加快了案件处理速度,降低了当事人仲裁成本。仅今年10月份,就成功办理网上金融仲裁案件10余件,标的额达9000多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