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首推无障碍保障房 房租每月最低只需55.5元

2018-12-26 15:02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楼道配有无障碍通道、把手,室内房门,通道加宽并带有扶手便于通行……今年,李沧区首次推出无障碍保障房,面向肢体四级及以上家庭定向配租。26日,首批无障碍保障房源申请家庭办理入住。

12月26日,在上臧炉房项目进行的办理入住项目现场,李沧区迎来首批无障碍保障房源申请家庭办理入住。今年56岁的残疾人宋永义是兴华路街道邢台路附近居民,因肢体残疾走路需要拄拐,一直四处租房居无定所,今年通过街道申请了无障碍保障房,选到了无障碍保障房源,房租又低,真是又大又方便。“我在外租房十几年了,原先每月900元的房租感觉压力很大。”宋永义说,能住上现在这么大的无障碍保障房,他特别激动:“没想到这么大,当时想能申请到有个小屋子住就行。”

据介绍,李沧区今年保障房房源首次推出无障碍房源,面向肢体四级及以上家庭定向配租。本次配租的无障碍房源总数共计32套,建筑面积74㎡/套,套二户型,最低房租只需要缴纳55.5元/月,每平方仅0.75元,室内精装修并配备打火灶、吸排油烟机。房源外楼道配有无障碍通道、把手,室内房门,通道加宽并带有扶手便于通行,套内洗手间、厨房等台面、电源插座等配套设计全部为无障碍装修,便于特殊人群的生活。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李沧区住房困难家庭约万户次享受到住房保障政策。累计发放住房租赁补贴23555余户次,共计1481余万元,实物配租房源达2460套。今年,李沧区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工作在金秋十月全面展开,配租房源分别是保利中央公园项目、黄岛奋进路项目、上臧炉房项目三个主要项目和其它剩余房源,共计825套房源。根据配租工作安排,在前期经过项目登记,排序打分,现场看房,选房定位等环节后,700余户家庭将在12月24日至27日在房源项目现场进行办理入住手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王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