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刚发布!青岛这部分人以后加班可以补休或发钱!

2019-01-05 09:14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修订后的《公务员法》将从2019年6月1日起施行。对于公务员加班,新修订的《公务员法》是怎么规定的?

中组部负责人就公务员法的修订和学习贯彻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针对公务员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经常加班加点的情况,规定公务员在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的,应当给予相应的补休,不能补休的按照国家规定给予补助。

关于公务员加班,修订后的《公务员法》第八十二条规定:公务员执行国家规定的工时制度,按照国家规定享受休假。公务员在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的,应当给予相应的补休,不能补休的按照国家规定给予补助。

修订前的《公务员法》第七十六条规定,公务员实行国家规定的工时制度,按照国家规定享受休假。公务员在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的,应当给予相应的补休。

1995年颁布实施的《国务院关于职工工作时间的规定》明确,我国境内的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组织的职工,每日工作8小时、每周工作40小时。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实行统一的工作时间,星期六和星期日为周休息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