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港送上新年“大礼包” 外贸集装箱业务推出创新服务

2019-01-07 22:1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于泓)今天,在青岛港召开的外贸集装箱船公司服务恳谈会上,宣布了2019年对外贸集装箱船公司的“四个承诺、八项保障”服务承诺以及相关优惠政策。此次公布的服务承诺,是青岛港深化服务创新、实现港航共赢的有益尝试,凸显了青岛港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的信心和决心。

记者了解到,青岛港发布的服务承诺,包括靠离泊服务、效率服务、信息服务、中转服务等多项内容。“船舶运营,每一分钟都是成本,青岛港能做出这样的承诺,对船公司来说无异于真金白银。”参加恳谈会的集装箱船公司代表纷纷表示。

比如,在船舶靠离、效率服务保障方面,青岛港承诺,8000TEU船舶效率140自然箱/小时;除不可抗力与非港方因素,船舶完工开船时间30分钟以内;中转箱对接率100%;信息服务24小时无间断运行等等。

“面向2019年,青岛港为船公司打造一个‘效率最高、成本最省、服务最优’的标杆港口,为船公司创造一个‘有温度、有获得感’的家,创造更加良好的口岸环境,推动港航一体化,共生共荣,共赢发展。”青岛港集团总裁焦广军表示。

青岛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苗光锋表示,数据显示,2018年1—11月,中远海运船舶在青岛港的码头作业效率在其全球各码头效率中排名第一。青岛港一开年就主动提出“四个承诺、八项保障”的服务承诺,体现了与船公司携手共进的强烈愿望和诚意。

“2019年,马士基希望在青岛港全新服务的支持下,与港口联手开展海铁联运等一体化服务,为全球客户提供综合高效、更具成本优势的高端物流产品和服务。”马士基(中国)航运有限公司青岛区域销售总经理周磊说。

业内人士表示,这种主动给自身“加压”的服务承诺,说明青岛港的集装箱码头业务服务能力“功力深厚”。

据了解,在为船公司、货主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方面,青岛港一直积极探索,主动作为。2018年下半年,青岛港开展了“改革创新、提升服务”专项行动,制定全程物流“一站式阳光价格”清单,在青岛口岸率先实施“收费项目、收费价格、服务内容”三公开,积极引领创新口岸营商环境,赢得航运界各方的拥护和支持。

当前,立足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公共服务平台的定位,青岛港以创新服务为生命线,推动各大外贸集装箱船公司上航线、扩中转、增箱量,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