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厉害了!青岛地铁11号线完成5G网络覆盖测试(图)

2019-02-14 15:51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青岛联通获悉,青岛地铁11号线的5G网络开通测试和浮山湾近海海域的5G连片网络覆盖及业务验证测试于近日完成,向5G商用服务又迈出一大步。

▲工作人员在地铁11号线车厢内测试5G网络。

青岛地铁11号线是山东省内首条完成5G网络覆盖测试的地铁线。在这条“山、海、泉、林”景色尽收眼底的青岛最美地铁线上,联通携手华为使用5G CPE作为测试终端在车厢内进行测试。测速现场,网络下载速率稳定保持在880Mbps左右,上行速率稳定保持在90Mbps左右。手机连接5G CPE共享的WiFi热点后,下载速率达到440Mbps,接近手机WiFi协议版本峰值能力。

本次青岛地铁11号线5G网络覆盖验证测试成功,为后期地铁场景下大规模部署5G网络奠定了坚实基础。随着5G时代的到来,联通用户有望在青岛各条地铁线上享受到飞一般的移动互联网体验。

▲工作人员在浮山湾进行5G网络验证测试。

作为国际重要港口,青岛海洋产业优势明显,近海海域有大量货轮、邮轮、渔船,此外,青岛还是知名沿海旅游城市和水上运动之都。此次近海海域的5G连片覆盖,为后期海洋场景下的业务应用提供了网络保障。下一步,联通将继续快速推进5G试点工作,为近海旅游观光、海洋事故救援、海水养殖、海洋科考、渔汛预警、海上气象研究等海洋活动提供高质量的5G网络支持,助力海洋产业的发展。(记者 周晓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