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运+降雪“邀约”情人节 汽车站情侣坚守岗位情更浓

2019-02-14 17: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刘鑫将检完的车票交给朱冰

朱冰和刘鑫一同在岗上为旅客服务

2月14日是情人节,这一天正是情侣们约会的日子,但是今年的情人节恰逢农历猪年后第一场降雪,又是在春运后半程的返乡高峰中。在青岛汽车总站,有众多双职工默默的坚守着岗位,没有玫瑰花和巧克力,也没有电影和大餐,但是他们在旅客与客车的陪伴下一起度过了属于他们的情人节。

“前往平度的旅客请提前拿出车票,排好队!”在青岛长途汽车站的流水线路检票口,检票员刘鑫不断广播引导准备上车的旅客,虽然同样的话语要重复上千次,但她仍面带微笑地没有一丝不耐烦。旁边检票口的朱冰就站在她旁边不足两米的地方,为即墨线路的旅客检票。朱冰和刘鑫都是车站检票班的员工,也是一对80后夫妻。从小年过后车站开始停休,原本早晚班分开的两个人开始连轴转一起在车站加班。夫妻俩的检票口正好相邻,但是因为车站规定在岗期间禁止闲谈,近在咫尺的小两口都一丝不苟的完成着各自的工作,偶尔有眼神交汇时才会微微一笑。由于是返乡高峰,每个班次基本都是满员状态,回家的人们大多带着大件的行李背包,这时候朱冰就会帮着刘鑫一起帮着送上车。朱冰的检票口前人多时,刘鑫也会赶紧来帮忙。由于忙着工作,俩人只有中午吃饭时才会凑在一起说上几句话,随后赶紧回到岗位上继续为旅客服务。

情人节这天正好遇上降雪,车站启动了应急预案。同在一个班组两个人凌晨5:00就来到车站,一个参加到铲雪的队伍中,一个则跟已经到站的客车司机了解道路状况。因为高速公路暂时封闭,不少线路都只能暂缓发车,出行的旅客走不了,着急的情绪无处发泄,检票口的刘鑫和朱冰便成了出气包。“别人情人节吃大餐,我俩吃气!”面对旅客的抱怨,两个人互相帮对方解释安抚。“最重要的是两个人互相陪伴在一起!”没有玫瑰花巧克力的浪漫,小两口却觉得这个情人节不“俗套”很特别,看到不少带着礼物来坐车的小情侣更觉得很开心,因为是自己的坚守才让旅客走的更顺利。(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