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非要乘客把返程的隧道钱也掏了 俩的哥被罚500

2019-02-22 06:16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搭出租车从市区去黄岛,结果司机竟然还索要返程的隧道通行费,乘客因为不肯掏钱被赶下车。不料第二辆出租车的司机又因索要隧道通行费与乘客发生争执。最终两名司机都被乘客投诉,两人都将面临500元的罚款。

20日晚,一辆出租车从青岛火车站拉客去黄岛,火车站交警中队执法人员发现出租车没有立即发车,反而司机和乘客在车内说话。正在联合执法的火车站交通监察和交警人员感到不正常,待出租车出发后,开私家车跟随其后,发现到团岛隧道口时,司机把乘客赶下了车。

乘客下车后打了投诉电话。原来司机要求乘客支付他回程后过隧道的10元费用,乘客以没有规定为由,坚决不给,出租车司机便要求乘客下车。随后乘客又搭乘另一辆出租车去黄岛,到达石油大学后,该司机同样提出多收10元钱过隧道费用,乘客又投诉。

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赶往黄岛石油大学附近,将正在和乘客争执的出租车查获。据了解,按照规定,出租车过隧道由乘客付费,但乘客下车后,返程的费用司机自行承担。经过调查取证,认定这两辆出租车存在多收钱及甩客事实,目前,出租车的的营运证件都已经被扣,并面临500元罚款。

为了保障火车站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和旅客的安全出行,火车站管理办公室不定期晚上组织交通监察、火车站交警中队在辖区内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针对出租车在禁停区等客、接客、调客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加强对出租车的管理,严厉打击出租车违法行为。2月20日晚,组织交通监察8人,交警5人,警车2辆,对火车站周边进行联合执法活动。除查获多收钱甩客之外。查处在出租车通道外私自拉客的违法出租车3辆,并对出租车进行500至2000元的罚款。(记者 台雪超 通讯员 李吉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