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向抓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冲锋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 李众民讲话 姜巧珍出席

2019-03-06 19:5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3月6日下午,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市政协机关会议室召开。十三届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及部分界别委员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众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姜巧珍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的2018年工作汇报,总结了市政协经济委员会2018年工作,审议通过了市政协经济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与会委员就如何更充分地发挥市政协经济委员会的优势作用,聚焦2019年经济委员会重点工作,在助力“工作落实年”中打好硬仗、攻下山头、炸掉碉堡,作了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一致认为,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在过去的一年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专注发展、专心为民、专力履职”的工作理念,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发挥作用,承担并完成的市政协21项重点工作成效显著。

委员们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省委、市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省委、市委在春节前后聚焦山东、青岛实现高质量发展,也相继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对委员会履职提出更高的要求,感觉到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充满了信心。

李众民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以及王清宪书记在市政协机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充分认清形势,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委的各项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钉钉子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工作落实年”的决策部署,以更大的担当积极响应市委提出的发起“十五个攻势”目标任务。

李众民强调,市政协经济委员要突出发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能作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在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标准和实效上寻求新突破。要破除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求不相适应的观念和思想,用新视角看问题、用新思维谋思路、用新办法推动工作;深入实行“一线工作法”。聚焦攻山头、推典型“两条线”,主动走出去,到党政有关部门、企业、各区市、各功能区、民主党派、工商联、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一线,开展走访、调研;发扬“深耕细作、深研细究”的工作作风。深入现场调研、解剖麻雀、发现规律、解决问题,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调查研究、议政监督,以新成效彰显履职担当新作为;要掀起“战役攻势”率先突破。围绕“2221”年度重点调研、协商、监督等工作,设定“专项战役”,由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机关工作人员组成各“攻坚小分队”、“尖刀班”,以“小切口”切入开展攻坚,找准主攻方向,确保年度工作打出声势、打出气势、打出战果;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扎实推动学习型研究型标杆型专委会建设。按照市政协“三专”工作理念,通过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形成谋划工作始终着眼全市大局和市政协工作全局,落实工作具备专能、成为专才、做好专事,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一抓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新局面,真正把经济委建设成学习型、研究型、标杆型的专委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