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向女艺术家致敬 岛城女艺术家邀请展将于3月8日开展

2019-03-07 13:2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任俊峰)女性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在青岛,女艺术家群体一直非常活跃,她们为促进青岛城市文化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2019年,青岛雕塑馆年度首展首先向女艺术家致敬。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将延续以往传统,联合青岛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和岛城女艺术家在青岛雕塑馆举办女艺术家邀请展,这是继“在水之湄2018▪岛城女艺术家邀请展”之后,在青岛雕塑馆连续举办的第五届女艺术家邀请展。

作为青岛雕塑馆的开年之展,展延续了以往各届办展理念,聚焦青岛中青年女艺术家,聚焦她们在当代艺术理念支持下的前沿艺术创作,展示她们作为“新时代、新女性”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高雅的审美情趣,及“开放、包容”的学术精神和“彼此交融,共同进步”的学术氛围。

展览共邀请18位岛城女艺术家和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服装设计师团队参展,展品涵盖水彩、油画、版画、国画、雕塑、书法刻字、服装设计等多种类型,多维度展示了岛城女艺术家蓬勃发展的良好状态。

3月8日上午,雕塑馆特别准备了鲜花赠送给女性观众,下午,部分艺术家还将在展览现场为观众讲解作品,并带领大家参与公共艺术作品创作,与广大女性观众一起度过一个欢乐的、充满艺术气息的节日。3月10日上午,来自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的女服装设计师团队青岛华夏职业学校的模特团队也将亮相展览开幕活动现场,为观众表演绚丽的时装秀,欢迎市民前来观展。

青岛的春天因“在水之湄2019岛城女艺术家邀请展”而更加感性与多彩,青岛女艺术家团队永远是青岛女性追寻精致生活、文化生活、艺术生活的代表,永远是青岛文化艺术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提前预祝广大女性朋友节日快乐!

在水之湄2019岛城女艺术家邀请展

时间:3月8日至3月31日

地点:青岛雕塑馆(青岛市东海东路66号青岛雕塑园内,凭个人有效证件免费参观,周二至周天10:00-16:00开馆,周一闭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