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雾雪天不怕高速封闭!胶东机场全天候保障重点通道项目开工

2019-03-21 14:01 作者:周建亮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雾雪天高速路封闭到新机场有“通途”

胶东机场全天候保障重点通道项目开工

其中,春阳路西延、李王路拓宽工程9月竣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3月20日从城阳区交通运输局获悉,胶东机场全天候保障通道项目——春阳路西延工程、李王路拓宽工程、双元路拓宽工程、双元路与双积路节点立交桥工程等4个项目本月起全部进场施工。其中,春阳路西延、李王路拓宽工程计划9月份竣工。

春阳路西延工程长2.1公里,东起锦盛四路,向西打通至李王路(远期继续向西接胶州路网),新建双向6车道,计划2019年9月份竣工。双元路拓宽工程长约7.1公里,南起双积路节点立交,北至春阳路,拟改造为双向8车道,计划2019年底完成管线改迁及拓宽段施工,2020年6月完工。双元路与双积路立交桥工程计划年底完成主体建设,2020年6月竣工。

为保障雾雪等天气高速封闭情况下市区与新机场的到发交通,市政府部署实施多条“全天候保障”市政道路。其中,李王路(春阳路-G204)拓宽改造工程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牵头,协调辖区政府组织实施。据了解,李王路南起河东路,北至城阳界,是贯穿城阳、胶州、即墨南北向的一条重要道路,可以使新机场与铁路红岛站形成快速连接。今年启动实施的李王路(春阳路-G204)拓宽改造工程全长约4.1公里(城阳区段长约2.3公里、胶州区段1.8公里),规划由现状双向2车道向东拓宽至双向6车道。两个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其中,城阳段南起春阳路,北接204国道,计划9月份竣工。胶州段南起胶州城阳界,北至204国道,拓宽工程于今年2月开建,3月11日打下第一根实验桩基,预计8月底实现主线通车。

据了解,为保障新机场转场后市民游客快速抵离,目前我市正全力推进新机场高速和周边普通国省道改扩建等重大工程。远期规划是:规划建设新机场配套“四横五纵”骨干路网,由全封闭快速直达的高速公路、全天候可靠运行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及城市快速路组成,辅以地方市政道路,形成完善的机场集疏运路网体系。其中,新机场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国道204(城阳胶州界至省道219段)改扩建工程等项目将与新机场转场同步通车。到2020年底前,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双埠至夏庄段)等部分项目建成通车,胶州湾拓宽改建创造条件加快实施,新机场配套路网通达能力将不断提高。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张磊 田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