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周六,青岛的这个地方将被花海包围!美到窒息(攻略)

2019-03-21 16:17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春暖花开好时节,禁不住春的温润,珠山杜鹃始盛开啦!

2019年青岛西海岸杜鹃花会将于23日开幕,漫山杜鹃待客赏,触此美景,方为踏春。

(△资料图。)

据大珠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景区野生杜鹃花主要有蓝荆子、映山红、崆峒花三个品种。花开时遍布三个山谷,漫山遍野,花海浩瀚,十分壮观,被誉为“江北第一赏花奇观”。

今年的雨雪下得格外勤,杜鹃花也比往年稍早一些,目前已经陆续开放,预测盛花期在4月初左右。

先来一波美图

让大家隔着屏幕饱饱眼福

↓↓↓

杜鹃美艳 不可方物

大珠山的野生杜鹃花自唐朝开始便有了记载

在晚唐时期

韩国文学鼻祖、新罗宾贡进士崔致远

泊舟至大珠山下并赋诗“杜鹃”等十首诗篇

写下了含芳临碧海

挂高天风云的珠山胜景

(△资料图。)

山色春起花有意

珠山上的杜鹃花互相嬉笑追赶着

(△资料图。)

万亩杜鹃花是大自然赋予

西海岸这片土地最美的景色

(△资料图。摄影师:何清杰 )

春风和煦,柔和悠扬

一年春景最是花开好看时

(△资料图。“青岛观”摄影师 张进刚 摄)

流年似水,四季轮转

层林尽染杜鹃红

(△资料图。“青岛观”摄影师 张进刚 摄)

大珠山这样去

区内通达方式:

✔地铁:

乘坐13号地铁至“大珠山站”后,转219路公交车直达石门寺入口和或至马路对面坐219路公交车直达珠山秀谷入口

✔公交:

k2路、L6路、西3路、7路、西海岸109路、西海岸301路、西海岸501路、西海岸西12路至石门寺站。

105路至珠山秀谷

✔自驾游通达方式:

导航关键字:

珠山秀谷入口搜索:珠山秀谷

石门寺入口搜索:石门寺

咨询电话

0532-85131271

花会期间

为方便游客前往珠山秀谷

石门寺等风景区观光旅游

将根据各活动地点周边公交线路客流

和道路实时通行状况

及时增发运力调整发车间隔

确保市民顺利出行

具体方案看这里

↓↓↓

公交接驳专线开通

在周六、日及节假日期间(3月23-24日、30-31日、4月5-7日、13-14日、20-21日、4月27-28日、5月1日)临时开通灵山卫公交枢纽站至珠山秀谷(路北侧站点)、石门寺停车场至珠山秀谷景区、西海岸汽车东站至珠山秀谷公交接驳专线,同时增加219路(石门寺-珠山秀谷)的发车班次。

1.临时开通灵山卫公交枢纽站—珠山秀谷(路北侧站点)公交接驳专线

临时专线运行灵山卫枢纽站至珠山秀谷,青岛市民通过隧道5、6、7、8路公交车到达灵山卫公交枢纽站换乘临时公交专线到达珠山秀谷。

线路走向:灵山卫枢纽站、滨海大道、山川路、珠山秀谷(路北侧站点)、翠岛路、三沙路、海崖路、滨海大道。

2.临时开通石门寺停车场—珠山秀谷景区公交接驳专线

为方便外地旅游车与景区的对接,开通运行石门寺停车场—珠山秀谷景区的临时接驳专线。

线路走向:石门寺停车场、映山红路、山川路、珠山秀谷(北侧站点)。

3.临时开通西海岸汽车东站至珠山秀谷公交接驳专线

线路走向:经西海岸汽车东站(同4路站)发车经长江路、江山路、滨海大道、山川路到达珠山秀谷。

4.增加219路(石门寺-珠山秀谷)的发车班次

市民可通过乘坐219路,在大珠山地铁站与地铁13号线对接,方便市民公交与地铁13号的换乘。

调整301路运行珠山秀谷

非节假日期间,调整301路(滨海枢纽站—灵山卫枢纽站)运行珠山秀谷

3月25日—4月30日非节假日期间(星期一至星期五正常上班期间),调整301路运行灵山卫枢纽站—珠山秀谷—石门寺,实现灵山卫枢纽站、珠山秀谷及石门寺旅游景点之间的公交连接。

青岛方向市民可通过隧道5、6、7、8路公交车到达灵山卫公交枢纽站换乘301路至珠山秀谷、石门寺景区。

增加公交线路发车班次

在3月31日—5月1日期间,市民可以乘坐105路(西海岸汽车总站—珠山秀谷)、219路(石门寺-珠山秀谷)直达珠山秀谷景区,也可以乘坐3路、7路、103路、L6路公交车到达滨海枢纽站换乘219路或乘坐12路、101路、102路、501路、K2路到达海滨大道后换乘(节假日期间,灵山卫公交枢纽站—珠山秀谷临时公交专线)至景区观光旅游。

以上各条公交线路将根据线路客流情况及时调整发车间隔,增加发车班次,必要时及时增加公交运力,确保不滞留游客。

活动精彩纷呈

花会开幕当天

本届杜鹃花会开篇之作——

“花”样跑山节也将开跑

(△图片来源:青岛西海岸发布)

还有其他精彩活动

请自行get起来

01

杜鹃花会开幕式(花样跑山活动)

时间:3月23日上午9:30-11:00

地点:大珠山风景区珠山秀谷–珠山秀谷游客中心(环线,从门口起跑)

主要内容:

招募1000名选手着T恤衫,从入口出发至观花云径后回到终点游客中心,沿途设置五个点,选手需在每个站点完成相应任务,所有任务都完成即可在终点领取荣誉勋章。

02

珠山人家民俗体验

时间:3月23日-5月1日

地点:珠山人家

主要内容:

新增小院落作为民俗体验地点。让游客能在参与互动的同时了解西海岸民间文化;选择一片区域改造为“珠山茶室”,让游客能在此赏花品茗,进行休憩。

03

中韩国际诗词会

时间:3月30日-3月31日

地点:游客中心舞台

主要内容:

青岛地区诗社,中韩文化交流协会,西海岸文联,学校研学学生,在现场进行大珠山诗词吟诵,及创作诗词有奖征集。

赏花季来了!

赶快约上亲朋好友

去大珠山欣赏翩翩杜鹃迎风舞吧!

记者 |陆波、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