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个服务给满分 公交司机自学PS为乘客送上踏青攻略

2019-03-31 21:11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清明将至,不少市民已经迫不及待地外出踏青。为方便游客出行,青岛公交集团318路线驾驶员苑海燕自学PS,绘制了《318路线站点换乘及沿途景点指南》,为乘客踏青游玩提供了便利。

登上318路线648号车,即可看到苑海燕绘制的《318路线站点换乘及沿途景点指南》。记者看到,指南图不仅包括318线路沿途站点可换乘的公交车、地铁站等,更涵盖了站点周围的景点、学校、商场等设施,并使用蓝、红两个颜色标注出了线路的上、下行,图例简单一目了然,乘客可清楚找到准确的出行路线。

记者了解到,苑海燕是318路线一名“老”驾驶员,47岁的她,开公交已经有10几年,她最大的特点就是乐于助人。“碰到乘客向我问路,我都会耐心解答,但有很多乘客在对线路不熟悉的情况下,又不好意思向驾驶员求助,导致坐过站,耽误了行程。”苑海燕说。

为了避免这种尴尬发生在更多乘客身上,苑海燕在工作中仔细观察线路上经过的地点,下班后,沿途到每个站点查看可换乘车辆,一站一站的绘制了318路线的线路图。为了线路图的美观,她还向自己的女儿请教PS技术,将自己绘制的线路图制作成了清晰专业的电子图片,打印出来贴在了自己的车上。此举也得到了公交公司同事的支持,李沧巴士第四分公司书记戴建萍告诉记者,318路线途径市政府、图书馆、双山、李村公园等站点,地形路况复杂,人流车流较大,如果对线路不熟悉,或初次到青岛,乘客很容易出现坐过站、不知在哪换乘等问题。苑海燕绘制的线路图在方便了乘客掌握线路信息的同时,也提升了车厢服务质量,下一步,公司将在318路全线张贴《指南图》。

“线路图张贴在车厢后,经常会听到乘客夸赞线路图方便、实用。得到乘客们的肯定我心里很开心,觉得之前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苑海燕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