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海关:350支人胎素注射液非法邮寄入境被查

2019-04-01 16:11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青岛海关在入境邮件中查获人胎素注射液2批次,共计350支。青岛海关已对人胎素注射液作暂扣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人胎素,主要是以女性生产后废弃的胎盘为原材料,生产提纯的人胎盘制品,海关此次查获的人胎素为100%人胎盘提取物。由于人胎盘提取物在人体运用技术并不成熟,且涉及疾病传播风险及道德伦理问题,我国尚未批准人胎素类药品生产,也从未批准任何形式的人胎素药品运用于人体。

根据《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管理规定》,邮寄、携带微生物、人体组织、生物制品、血液及其制品等特殊物品出入境,需提供《特殊物品审批单》,未及时提供《特殊物品审批单》或检疫查验不合格的,予以销毁或退运处理。目前,青岛海关已对人胎素注射液作暂扣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胡维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