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专家访谈】Park:原位成纤纳米新材料已申8项专利

2019-04-04 21:27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编者按】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通过创新政策、拓宽渠道、搭建平台、优化服务等举措,吸引一大批高层次人才集聚岛城,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成立于2000年的青岛高级专家协会,逐步发展成为岛城高端人才聚集地。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走进部分协会会员,带您了解专家背后鲜为人知的科研故事。

青岛新闻网4月4日讯(记者 刘倩倩)3日下午,青岛高级专家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聘请海外院士、青岛纳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帕克(Chul B.Park)为第三届理事会顾问。帕克表示,很高兴自己能以顾问的身份成为协会的一员,未来将加强与会员专家的沟通,分享其将学术研究转化为生产力、推动公司经济增长的经验。

青岛高级专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顾问、海外院士、青岛纳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帕克。

在国际材料学领域,帕克院士人称“发泡帝”,是全球公认的发泡技术大拿。AAAS,SPE,ASME,EIC及CSME等专业领域的全球领军人物。

“我喜欢青岛这座有活力的城市,这里创新创业的愿景令人惊叹。”帕克院士与青岛的缘分,始于2016年在青岛举行的亚洲材料大会暨中国材料大会。会上,求才若渴的青岛国际院士港接触到这位材料学界的领军人物,并向其抛出橄榄枝。

“和青岛接触的前9个月,我一直说‘NO、NO、NO’。但青岛的诚意,以及未来的合作前景彻底打动了我。”——据了解,此前,院士一直醉心于科研,毫无从商经验;虽然有过硬的技术,但他并不熟悉中国市场,也没有推广团队和销售渠道支撑,所以对创业并没信心。

帕克院士原位成纤纳米新材料项目启动仪式。 (资料图)

“政府非常重视以人才和技术为基础发展经济的宏伟愿景。应该说,我也是受益者。”终于,2017年11月份,帕克院士的原位成纤纳米新材料项目在青岛国际院士港启动。帕克院士与深圳同益股份、李沧城建公司合作在李沧区成立了纳微科技有限公司,将其研究的原位成纤和轻质高强度PP+PET项目进行产业化,其产品主要用于汽车轻量化、电动汽车、智能高端家电、VR眼镜、高铁、医疗和航空航天等领域,前景十分广阔。项目投产后,年营业收入预计达到100亿元。

“原位成纤纳米新材料的使用让产品外壳更加轻薄、体积更小、强度更高,制作成本也会降低,更具有完美的抗腐蚀性以及更好的导电导热属性。可以说量产成本低,而且环保,不会破坏环境。”帕克院士介绍,项目目前主攻在汽车领域材料的应用。下一步,希望在国内家电行业快速投入使用。此外,项目也着力于户外产品,自动化的可穿戴设备,以及电子设备的研发。

“该项目填补了国际该领域材料的空白,是国际工程塑料研究的重大突破与创新。项目计划8年内达到年产50万吨,实现年营业收入100亿元,年利税达1亿元以上。”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帕克院士及其团队已申请了8项专利,另外2项正在准备中。

“项目量产之后,我们将能够打入每年800亿美元的PP市场。未来,我们还将继续进入每年1500亿美元的PE市场。”项目进展顺利,也让帕克院士对未来充满信心。院士项目负责人介绍,未来将继续推进原位成纤和轻质高强度PP+PET项目的研究与创新,在青岛中试及生产基地进行该项目的产业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