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高温飚至27℃,可还有雷雨+大风!出门想想该穿啥

2019-04-06 06:34 来源:青岛财经网
分享到: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

清明节

昨天9时51分,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清明。

清明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

清明是中华民族古老的节日,既是一个扫墓祭祖的肃穆节日,也是人们亲近自然、踏青游玩、享受春天乐趣的欢乐节日。

清明节气一般是在公历4月5号前后,即春分后第15日。

这一时节,生气旺盛、阴气衰退,万物“吐故纳新”,大地呈现春和景明之象。

节日习俗

中华民族自古就有清明踏青的习俗。

踏青古时也叫探春、寻春等,即为春日郊游,一般指初春时到郊外散步游玩。

放风筝是清明时节人们所喜爱的活动。

过去,有的人把风筝放上蓝天后,便剪断牵线,任凭清风把它们送往天涯海角,据说这样能除病消灾,给自己带来好运。

扫墓祭祖,是清明节俗的中心。

清明主要祭祀祖先,表达祭祀者的孝道和对先人的思念,是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一种文化传统。

青岛天气

市气象台发布了清明节假期的天气情况,清明节假期期间,青岛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天气总体较好,温度较高,4月6日下午到夜间,受一股弱冷空气的影响,青岛市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级。

具体预报如下:

4月6日,晴转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南风转北风,陆地4~5级阵风6级,海上6~7级阵风8级,最低气温全市8~10℃,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18~20℃,内陆地区23~27℃。

4月7日多云转晴,东北风转东南风3~4级,最低气温全市8~10℃,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15~16℃,内陆地区18~20℃。

气象部门提醒,清明节假期期间,青岛市天气总体较好,温度较高,风力较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

记者:封满楼 部分内容整合自网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