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500元麦德龙购物卡免费送”刷屏? 这又是谣言

2019-04-06 14:04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最近几个月,青岛“商超撤离”话题频现,华润万家撤出青岛、台东沃尔玛停业。麦德龙也躺枪“被停业”。这个消息刚被辟谣没几天,关于麦德龙的朋友圈骗局又来了!

近日,一条名为“麦德龙连续四天免费送500元购物卡”的微信消息被广泛转发。消息称,本次活动仅需填写任意四位数作为兑奖密码,并将链接分享至朋友圈,就有机会获得价值500元的麦德龙购物卡,而且免费寄到家!本次活动在结果公布后,将有客服后台私信中奖者,并核对朋友圈、抽奖码、兑换码。

爱青岛记者按照指示进行操作,仅填写过一个所谓的“兑奖密码”,并未提供或者获得其他信息,那客服是怎么与获奖人联系的呢?此信息疑点重重,难道又是骗局?

记者分别关注麦德龙METRO、麦德龙青岛四方商场、麦德龙青岛黄岛商场,但并未在他们的官方公众号上找到有关赠送购物卡的消息。

而就在4月6日上午,这条“送购物卡”的链接已经因多人投诉,被停止访问。

为什么有公众号要发布虚假消息?

其实,朋友圈谣言背后,往往有商业利益。

公众号的赢利模式无非几种:知识付费、课程分销、做电商、广告费、广告主。

1:知识付费:自己做内容,不过,这种方式对内容建设要求极高,难度大,甚至对运气也有很高的要求。然后收群众的会员费;

2:课程分销:也是知识付费的一个方向,给别人课程做分销拿中间人费。这种方式要求个人号要多,好友多,群多。业内做得好的案例一般好友好几万,群也有好几万,一个月也能赚个小几万。

3:做电商:做公众号相关内容的物品买卖,线上开店,比如美妆的,你就卖化妆品。对粉丝不多,人手不足,但内容和用户质量还不错的小号非常适用。许多内容电商一开始也可以通过先分销别人的商品来试水,测试一下自己粉丝的购买情况,然后逐步扩展寻找自己的产品。

4:广告费:收别人钱,给别人写软文做广告,看用户转换给钱,属于一次性广告收益。软文广告一般是按粉丝和浏览量收费的,一般几百到几千上万不等。

5:广告主:微信自带,超过5000粉丝,你可以在文章底部开通该功能,也是按效果付费这就属于长期广告收益,甚至还可以做一些大型广告策划等活动。

对于一些想要快速增加粉丝量,想要赚取广告费的人,就开始使用一些非法手段,编写一些吸引人的、博眼球的信息,来赚取转发量、点击量以及关注度。

所以,当你转发、关注、点赞这些虚假消息时,已经在无形中帮助这些谣言创造者赚钱,所以,不要轻信网络传言,勿造谣、勿传谣!

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冷彤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